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昌江核电二期启动 中国抢占核能“四代”高地】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1.18-11.23)

2019-11-25 11: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核电最新状态!

根据“全球核工业状态报告”发布的信息图,到2019年11月止,全球共有416个核电反应堆在运,此外48个反应堆在建、183个反应堆永久关闭、27个反应堆处于长期停运状态,另外有93个核反应堆的建设计划被搁置。全球在运反应堆的平均运营时间为30.45年,2018年核电在全球发电量中占比10.15%,处于稳定状态。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二回路联合水压试验完成

当地时间11月17日0时26分,在巴基斯坦核安全管理局和原子能委员会等各方见证下,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工程K2机组二回路联合水压试验里程碑节点圆满完成,为即将到来的冷态功能试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详情点击

国家核安全局公布5家单位民用核安全设备许可证审批情况

国家核安全局近日发布关于5家单位民用核安全设备许可证审批情况的公示,包括1家拟批准单位、4家拟受理单位,详情如下:拟批准上海森松压力容器有限公司许可证延续申请,拟受理苏州东仪核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许可证取证申请、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等3家单位许可证变更申请。

详情点击

核电耐事故燃料包壳管材研制取得重要成果

近日,中核集团核燃料与材料研发中心召开了2019年重点项目监督检查节点审查会,对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核电耐事故燃料研究”项目中FeCrAl包壳管材制备工艺优化研究工作进行审查。与会专家组一致认为核动力院自主研发的FeCrAl包壳管材制备工艺优化路线合理可行,出色完成了现阶段工艺优化工作内容,达到了预定要求。

详情点击

日本东电将在2020年奥运期间停止核电站作业

11月18日,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7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决定,作为反恐对策的一环,将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举行期间,停止柏崎刈羽核电站的所有作业。此外,在残奥会期间,原则上将不进行焊接等使用火的作业。

详情点击

美研究机构建议聚焦小型堆和先进堆项目

近日,美国环境政策智库气候与能源解决方案中心(C2ES)发布报告称,美国应将小型堆和先进堆项目纳入鼓励低碳及零碳能源技术开发战略。指出,美国国会应设定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国家目标,并为此建立法定框架,包括每4年对目标实现情况实施一次全面审查。

详情点击

加拿大首座小型堆有望于2030年代早中期投运

近日,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Saskatchewan)省长Scott Moe发布了该省2020~2030年增长计划。该计划共设立了30项目标,包括到2030年实现人口数量达140万、创造10万个新岗位、以及出口量增加50%等。此外,该省还将减少发电行业碳排放和小型堆(SMR)技术开发项目纳入增长目标路线图,并计划在2030年代中期实现首座小型堆投运。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三门2号机组进入恢复阶段 法国拟建6台核电】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1.11-11.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