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政策正文

广西关于做好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落实工作的通知

2019-11-25 13:4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般工商业电价广西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广西发改委近日发布了关于做好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落实工作的通知,桂发改价格函〔2019〕2438号,详情如下:

各市发展改革委,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百色电力有限责任公司:

根据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的要求,今年以来国家和自治区通过出台一系列措施,分两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为推动降电价政策贯彻落实到位,确保一般工商业用户及时、足额享受到国家降价红利,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具体降价情况

(一)自2019年4月1日起,我区工商业及其他用电(单一制)销售电价平均降低2.82分/千瓦时。

(二)自2019年7月1日起,我区工商业及其他用电(单一制)销售电价平均降低4.55分/千瓦时。

两次累计工商业及其他用电(单一制)销售电价平均降低7.37分/千瓦时,两次降价后的工商业及其他用电(单一制)销售电价详见附件。

二、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

根据国家已经出台的清理转供电环节收费政策的要求,当前重点要抓好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问题,打通降价政策传导中的堵点、难点。

(一)严格执行目录销售电价。终端用户用电应单独计量,区内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农场等转供电主体应按电压等级及对应的我区目录销售电价收取终端用户电费。

(二)合理分摊共用设施用电和损耗电费。转供电主体应与终端用户协商确定共用设施用电和损耗电费分摊方式,可按照各自分表电量占比、实际用电面积占比、平均分摊等方式按比例分摊转供电主体向电网企业缴纳的共用设施用电和损耗电费。原则上收取终端用户电费、分摊电费总和不超过转供电主体向电网企业缴纳的总表电费(转供电规模大、电压等级落差大的产业园区除外)。转供电主体要在固定、醒目的场所向各用电户公示其缴纳的电费凭证复印件、分摊方式、各户分摊清单等。转供电主体不得将向电网企业缴纳的总表电费以外的人工费、修理费、资产折旧费等其他费用分摊到用户电费中,或随终端用户电费一起征收。

三、其他要求

(一)加强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各市价格主管部门、各电网企业要通过发放传单、微信公众号、重点企业集中宣贯、官方网站、新闻媒体等渠道做好政策宣传解读,提高一般工商业终端用户、转供电主体对降价政策、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政策知晓度。

(二)加强执行监督,规范价格行为。各电网企业要切实担起责任,在签订供电合约时,要求转供电主体对严格执行电价政策、明码标价、公示分摊方式及内容等事项作出承诺。对电网企业、转供电主体拒不执行电价降价政策的价格违法行为,用电户可拨打市场监管热线12315进行举报投诉。

(三)加强跟踪反馈,及时报送情况。

1.请各市价格主管部门加强跟踪,将本地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落实情况、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的工作情况形成书面报告。

2.请各电网企业汇总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情况,形成《2019年电网企业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情况报告》,内容包括电网企业基本情况、落实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总体效果、存在主要问题和政策建议。

以上情况报告,请于2019年12月15日前报送我委(电子版同时发送邮箱:spjgc)。@gxi.gov.cn

附件:广西电网销售电价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11月9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般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广西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