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软”“硬”两手 抓好供电服务工作

2019-11-25 17:16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电力营商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1月18日,国网涡阳县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建成投运,标志着该公司供电服务工作在硬件建设方面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2019年以来,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认真落实省公司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通过“软”“硬”两手抓好供电服务工作,全面提升公司经营范围内“获得电力”水平。

在“软“件建设方面,该公司完善业务流程,强化内部专业协同,持续创新服务体系机制,先后出台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两年行动计划(2019-2020年)”、“2019年供电服务考核方案”、“进一步加强政企客户服务实施方案”、“供电服务质量责任追究方案”等,并结合“抓整改、除积弊、转作风、为人民”专项行动要求,大力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同时强化员工服务技能和廉洁从业教育培训,提升员工服务业务水平和思想素质,提高公司各单位快速响应和处理客户各类用电需求能力,有效支撑起客户满意度与市场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

在“硬件”建设方面,该公司依据市公司下发的“县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建设方案”要求,对公司营销楼五楼办公区重新进行整合,进行县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建设。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本着边运行、边建设的原则开展相关业务工作。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对外负责客户诉求归集沟通、服务信息发布,对内负责指挥大后台资源支撑前端,并对服务质量开展过程监督和评价,提出业务改进建议。是集资源整合、业务优化、流程再造,连接前端和后台的枢纽作用,属于该公司供电服务工作的中枢系统。

2019年11月18日,该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大厅正式建成投运,新建成的供电服务中心大厅由电网故障监控区、本地话务处理区、业扩回访功能区、非故障工单督办区等模块构成,实现了“业务在线管控、服务快速响应”需求。在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运行过程中,该公司通过细化功能区域,增设人工座席,完善业务流程,业务办理规范性有了长足的提高,近两个月工单办结时限,较历史同期压减两个工作日,客户满意率提升0.2个百分点;通过主动研判电网故障,及时安排抢修任务,公司11月份客户报修数量环比下降20﹪。

下一步,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强化供电服务“软”“硬”两手建设,畅通供电服务流程,提升员工服务技能,做实供电服务中心,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更好地满足客户用电服务需求,进一步提升客户“获得电力”便利水平。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电力营商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