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平价时代30款明星风电机型重磅推荐!

2019-11-26 08:4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机型风电平价风电整机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png

型号①:3.XMW机组

640.webp (6).jpg

开发了基于叶片长度、风轮转速、风能利用系数及安全主导载荷的高发电能力与低载荷目标的多参数解耦寻优设计技术。建立了同源共模高性能叶片族,核心承载部件主导载荷离散度小于3%,实现承载结构统一。涵盖IECⅠ、Ⅱ、Ⅲ、低风速风区及高/低温、高海拔、雷暴、沙尘、腐蚀等复杂环境,形成了领先的产品型谱规划。3.X MW 系列产品已规模化装机,其中 H160 机型在同功率等级下国内首发。

型号②:4.XMW机组

640.webp (7).jpg

中国海装目前陆上大兆瓦系列机组,风轮直径155-160米,功率等级 4.2-5.5MW。

  • 高性能:风轮高度:95-120m; 风轮直径:155-160m; 功率等级:4.2-5.5MW。


  • 安全可靠:齿轮传动的高速传动链。传承中国海装风电机组健壮安全基因,承载十余年不缀的创新与沉淀

  • 会「思考」:环境到机组、个体到场群的多维感知、分析决策、协调控制;机组及风电场运行维护数字化、智能化。

  • 友好型:满足电网国标要求,有效抑制风电机组接入电网引起超/次同步振荡风险。适应高 - 低温、高海拔、雷暴、沙尘、腐蚀。

  • 10.png

    型号①:XE141/146-2500、XE140/146-3.XMW、XE148/155-4.X机组

    640.webp (8).jpg

    超低风速段风机XE141/146-2500风力发电机组 ,单位千瓦扫风面积大,发电量高。对于中高风速段,主推机型XE140/146-3.X风力发电机组,可以适用于6.5-8.5m/s的中高风速地区,结构裕度大,适应地区极广。

    同时,我公司针对三北地区重点推出XE148/155-4.X机组大功率机组:

    高效、可靠永磁发电机设计;

    变流器整定参数的发电机效率最优控制技术;

    可靠的三排柱单主轴承设计;

    搭配高塔筒方案,为业主提供更大效益;

    变流器双回路智能切换技术

    型号②:XE174-6.X风力发电机组

    640.webp (9).jpg

    该机组单位扫风面积为3.76m2/kw,十分钟极风等级57m/s,可以覆盖广东、浙江、江苏、山东等海域。

    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技术;

    高可靠的中压变频器技术;

    优异的抗台控制策略;

    智能偏航控制技术;


11.png

型号①:WT2500(D131m/D146m)

640.webp (10).jpg


高效率发电性能保障设计

叶片气动性能优越,结合先进载荷控制技术,单位千瓦扫风面积较常规机型更大;

采用高效电气传动链方案,电气效率提升0.8%;

针对高风剪切风场,提供140m及以上高度钢柔塔解决方案;

针对特定场址进行功率优化及柔性控制,提升单机及全场的年发电量;

WT2500D146机型在年平均风速4.8m/s条件下,等效满发小时数可达2060小时以上。

环境适应性专项设计

环境适应性强,具备优异的抗低温、凝露、盐蚀、风沙、雷暴、紫外线辐射等能力;

海拔高度:常规型机组可适应3000m以下海拔高度;高海拔机组可适应4000m以下海拔高度;

塔架重量轻,整机运输成本低;

风场等级:产品覆盖IEC I、IEC II、III类以及低风速风场、超低风速风场。

严格的安全保障设计

按照最新版本的IEC标准和GL标准设计,机组安全性能高;

安全系统采用冗余及失效安全型设计理念;

关键部件进行型式试验以及可靠性增长试验。

型号②:WT3000+(146m/160m)

640.webp (11).jpg


整机系统设计技术

风电机组一体化设计技术,叶片与整机实现最优化匹配;

系列化设计,可基于风电场实际情况进行个性化定制;

模块化分体式设计、运输、吊装,为业主节省装机成本。

高效率发电性能保障设计

风电机组功率等级柔性可调节;

风机自用电管理,降低自耗电;

并网转速智能自调节控制;

动态重构技术,保证风机处于最优发电状态。

严格的安全保障设计

具备自检、互检专家系统,及时发现潜在故障,避免发电量损失;

具备安全专家系统,提升风力发电机组运行维护安全性,保障人员安全。

型号③:WT4000+

640.webp (12).jpg


WT4000+ 系列风力发电机组是针对大基地风场推出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平台。基于成熟的双馈机组技术路线,针对陆上大基地风电场定制开发的大风轮直径风力发电机组。通过机组额定功率 4.0MW~4.5MW 柔性配置,实现大基地风电场不同年平均风速条件下的利润最大化和最低 LCOE。

系统集成技术

叶片与整机系统迭代设计,实现性能和载荷的最优匹配;

系列化设计,基于成熟的双馈机组技术平台进行功率等级的延伸;

模块化分体式设计、运输、吊装,为业主节省装机成本。

智能化设计技术

功率等级柔性定制调节;

能量最优模式自适应调节;

健康状态智能监控和识别;

“超级双馈”技术,实现双馈机组运行模式的动态重构。

可靠性设计

遍布机组100+传感器的布置;

安全系统的冗余设计;

核心控制算法的多目标容错设计。

12.png

型号①:SE15532、SE14630

640.webp (13).jpg


中低风速型风力发电机组3.X SE15532,正是这样一款可以助力业主决胜于平价时代的利器。

3.X MW 平台风电机组产品同时适用于三北中高速风区与中东南低风速风区,功率覆盖 2.75MW-3.4MW,风轮直径双馈引进欧洲知名设计公司成熟机型及高可靠性零部件;与欧洲顶级公司合作开发主机、叶片和控制系统。

相比其他机型,3.X SE15532优势在哪?首先,成熟的双馈技术路线,严格的产品设计和第三方认证,成熟、可靠的供应链,保证了机组的高可靠性。其次,通过采用更长叶轮直径捕获更多风能,通过全新智慧风场、智慧风机的控制技术提升了风机发电量。再次,通过采用先进控制策略、降低基础载荷、降低塔筒重量,实现了高性价比。另外,运用平台化设计,各部件模块化配置,既满足了三北中高速风区市场,又适用于中东南低风速风场,具有广泛的适用性。

这款新机型充分体现了三一风机“高、大、长、轻、智”的特色。单位千瓦扫风面积大和机舱实现轻量化设计,成为3.X SE15532被业内津津乐道的两大亮点。

型号②:SE15642、SE14642

640.webp (14).jpg

采用先进的平台化设计理念,着力于大基地设计的4.XMW大容量低LCOE风电机组平台机组,为平价基地项目提供最佳的机组选择。

4.XMW平台机组叶轮直径包括146米和155米,产品功率等级在4.2~4.5MW可调;采用高速双馈的传动路线;采用高可靠性的欧洲知名部件商的主轴承及齿轮箱传动系统;与顶级设计公司合作开发叶片和控制系统。

相比其他机型,4.X平台机组 SE14642和SE15642优势在哪?首先,成熟的技术路线,严格的产品设计和第三方认证,成熟、可靠的供应链,保证了机组的高可靠性。其次,通过采用更长叶轮直径捕获更多风能,通过全新智慧风场、智慧风机的控制技术提升了风机发电量。再次,通过采用先进控制策略、降低基础载荷、降低塔筒重量,实现了高性价比。另外,运用平台化设计,各部件模块化配置,满足了三北大基地中、高速风区市场需求,度电成本低至0.18元

这款新机型充分体现了三一风机“高、大、长、轻、智”的特色。单位千瓦扫风面积大和机舱实现轻量化设计,使得4.X SE15642和SE14642成为基地项目实现平价的又一制胜利器。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机型查看更多>风电平价查看更多>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