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图文】广东省首个大兆瓦级海上风电工程塔筒制造项目交付完成

2019-11-26 08:54来源:四局装备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塔筒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4日,由中国水电四局(阳江)海工装备有限公司承建的广东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35号风机第四段塔筒吊装离开运输船甲板,标志着外罗项目36台5.5MW风机塔筒全部交货完成。

外罗项目为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由中国能建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EPC总承包建设的广东省首个大兆瓦级海上风电场。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外罗以东海域,总装机容量198兆瓦,共安装36台单机容量5.5MW的海上风力发电机组。

1.jpg

为保障外罗项目交货工期,阳江公司从多方面着手以快速形成交付能力。

一方面,在原有阳江基地的基础上,联合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机器有限公司打造广州生产制造基地,迅速形成掎角之势扩大产能;另一方面,四局装备公司领导在生产人员组织、各类设备配置上全力支持,迫于工期紧、任务重的压力,近百位技工被安排乘飞机从各兄弟单位调派过来,正因为全体人员在春节期间集体坚守备战,才保障了本项目的顺利交付完成;再一方面,因各塔筒附件制造厂家制作工期紧张无法满足塔筒交货工期要求,最终决定以高昂费用将内附件从距离广州2000公里外的兰州采购发运过来;最后阶段,外罗现场海况恶劣,施工窗口期转瞬即逝,而阳江公司的塔筒运输船舶不减反增,只为尽最大能力缩短项目施工安装工期,真正做到“不计代价保外罗”这句履约口号。

1.jpg

该项目的顺利履约,得到了各方的大力支持。广东院作为项目总承包单位,各级领导多次亲临生产一线指导工作,关键交货节点更是亲力亲为,力保各方面工作正常进行。明阳集团在现场协调、船只调配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经过各方的不懈努力,2019年11月,外罗项目塔筒全部交付完成,标志着阳江公司已完全具备大功率海上风电塔筒大批量交付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塔筒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