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钢铁、煤炭行业2020年度策略:长周期向下 寻找优质个股

2019-11-27 09:20来源:华泰证券作者:邱瀚萱关键词:动力煤煤炭行业中国神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业绩拖累,19Q1-Q3,钢铁(申万)、采掘(申万)指数表现不佳,行业排名分别倒数第一、第六。2020 年,我们对钢铁、煤炭行业盈利不乐观: 1)钢铁行业实际产能扩张,我们预测 20 年地产建筑工程投资增速下行,或致钢价下行,同时矿价下行,钢企盈利降幅或收窄,维持“增持”评级; 2)受地产投资增速下行影响,我们预计 20 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或下滑至 3%,叠加新能源装机量增长挤压、新增动力煤产能,煤炭行业或承受供需双重压力,维持“中性”评级。个股层面建议选择业绩增长或低成本、分红稳定个股,推荐中信特钢、三钢闽光,建议关注武进不锈、中国神华

(来源:华泰证券 作者:邱瀚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煤查看更多>煤炭行业查看更多>中国神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