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技术正文

日本首次在海底封存30万吨二氧化碳

2019-11-27 10:43来源:新华网关键词:碳排放碳捕捉大气污染防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日本媒体26日报道,日本一家企业宣布成功在北海道附近海底封存了30万吨二氧化碳。这是日本首次在海底大量封存二氧化碳。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26日报道,日本CCS调查公司25日宣布在北海道苫小牧市附近海底成功进行了二氧化碳海底封存试验。在这一试验中,该公司将北海道一处炼油厂排放的二氧化碳压缩后封存到海底,已封存了30万吨二氧化碳。目前未发现二氧化碳溢出,今后该公司还将继续监测。

这是日本国内首次进行大规模碳捕捉与封存技术试验。为了进行这项试验,相关设施从2012年开始建设。报道称,这一试验由日本经济产业省等委托进行,相关政府部门今后将研究这一技术的实用化。

该公司称,碳捕捉与封存技术在全球一些地区已有实际应用,大型设施具有每年处理300万吨至400万吨二氧化碳的能力。

碳捕捉与封存技术是指在燃烧煤炭等传统化石能源的火电厂等设施中,用技术手段把产生的二氧化碳分离出来,将其输送、压缩并密闭封存到地下,以免二氧化碳进入大气产生温室效应。此类技术被视为应对气候变化的一种技术解决方案,但由于资金及工艺成熟度等方面的限制,目前实用范围还比较有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碳捕捉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