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27

2019-11-27 12: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重庆市2019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5个风电项目34.61万千瓦2019年底前核准

重庆市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印发重庆市2019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黔江五福岭风电场、武隆四眼坪二期风电场、巫山福田风电场、奉节草堂风电场、奉节尖子山风电场5个项目,总装机34.61万千瓦,列入2019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并纳入全市“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列入建设方案的项目须在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核准。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全面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冷试正式开始

当地时间11月26日,华龙一号海外首台机组——巴基斯坦卡拉奇2号(K-2)机组一回路水压试验正式启动,标志着该机组按计划由安装阶段全面转入调试阶段。

光大国际签署多个垃圾发电项目 新增垃圾日处理规模3050吨

近日,光大国际签署多个环保项目,包括甘肃武威静脉产业园PPP项目、广东博罗垃圾发电厂扩容建设项目及餐厨垃圾协同处理项目、山东寿光垃圾发电项目二期以及潍坊垃圾发电项目三期,涉及总投资约人民币19.93亿元,新增垃圾处理规模3050吨/日。

马钢CCPP综合利用发电工程开始主体施工

11月24日,马钢节能减排CCPP综合利用发电工程主厂房顺利浇筑第一罐混凝土,主体施工拉开序幕。该项目是国内首台单轴超过180兆瓦等级高炉煤气CCPP机组,新建1座183兆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

国电长源电力旗下汉川第一发电厂两台机组“延寿”10年

日前,国电长源电力发布公告,经汉川一发申请,国电长源电力于2019年11月25日收到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通知,准予汉川一发1、2号机组延续运行,以两台机组延续运行评估报告通过的时间2019年4月15日和2019年6月3日为基准,延续运行10年。

国内首例兆瓦级三元锂梯次电池储能项目并网投运

11月25日,由江苏慧智能源工程技术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实施的南通积简美居360KW/2MWh梯次储能项目顺利全容量并网运行。

粤丰环保拟3.4亿元收购中山垃圾焚烧发电厂的特许经营权

粤丰环保发布公告,于2019年11月26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科维与卖方(深圳广业及张涉)订立股权转让协议,科维向卖方收购中山广业的全部股权,总代价为人民币3.40亿元。中山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每日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为1040吨。

广西贵港电网首座110千伏移动变电站投运

11月19日凌晨2点43分,110千伏车载移动变电站在南方电网广西贵港供电局110千伏南津站内接入电网并成功投运。

综合

2019年全球煤电下降创纪录 燃煤电厂经济性堪忧

根据CarbonBrief发表报告,基于2019年前10个月来自世界各国的每月电力部门数据,全球煤炭发电量有望在2019年下降3%左右(将减少约300太瓦时,TWh),超过去年德国、西班牙和英国的煤电总产量,创历史上最高跌幅。

华能集团小湾水电厂正式进入无人值班模式

11月26日0时,澜沧江集控中心下令“批准小湾电厂进入无人值班模式”,这意味着小湾电厂由有人值守正式转入无人值班模式。

会见

国家能源集团王祥喜会见陕西省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

11月25日,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王祥喜在京会见来访的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深入交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