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评论正文

观点 | 2019年新增装机容量预判

2019-11-28 08:45来源:风电峰观察作者:盖峰关键词:风电装机风电市场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2日,国家能源局公布1-10月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与往年年度和同期数据相比,可以得到如下信息:

(来源:微信公众号“风电峰观察”ID:windeye2015)

1.jpg

以上数据中年初数据均为全口径数据,当年10月数据均为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装机容量数据,2017年1-10月小时数为根据2018年数据的推算值。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虽然统计口径不同,但1-10月新增装机容量约为全年新增装机容量的2/3,由此推测,2019年全年新增装机约为2260万千瓦。

而根据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推测,“中国市场向竞价上网政策的转型将促使整机商2019年和2020年订单量有望激增至56GW”,即2019年和2020年总装机容量约为5600万千瓦。

以上两个数据约为2倍关系,可以大致判断2020年装机形势与今年大致相当,但受限于供应链紧张的因素,可能面临抢工不出活的局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