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中电联燃料分会组织召开煤炭与电力企业座谈会

2019-11-28 09:32来源:中电联关键词:煤电电力需求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分析研判电煤市场形势,充分交流探讨电煤中长期合同签订,更好地履行及定价机制,积极主动地做好2020年煤电合同签订和电煤供应保障工作,促进煤炭与电力行业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11月22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燃料分会在京组织召开煤炭与电力企业座谈会,15家大型煤炭集团销售部门负责人、9家主要发电集团燃料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由中电联燃料分会秘书长安洪光主持。

中电联行业发展与环境资源部在会上介绍了当前电力供需形势及对2020年电力需求预判,煤炭与电力企业交流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研判了当前及2020年煤炭市场形势。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随着优质产能释放以及可再生能源快速发展,电煤需求增速将进一步回落,电煤供需将由紧平衡转向略为宽松。

会议认为,煤炭和电力都担负着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使命,关系到国民经济发展全局。三年来,煤电双方坚持诚信原则,履行社会责任,严格履行煤炭销售合同,保证了中长期合同兑现率,长协合同规模不断扩大,长协煤炭兑现良好。特别是在今年迎峰度冬供电、供热高峰期即将到来之际,行业企业顾大局、识大体、勇担当,提前备足库存,保障了发电、供热所需电煤供应,为煤炭市场的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

与会企业表示,将坚持“基准价+浮动价”的定价机制,引导煤炭市场价格在绿色区间运行。针对中长协电煤合作中遇到的问题,建议尽快完善内陆长协价格机制、解决长协价格与市场价格倒挂问题,坚持厂矿直供原则、支持“长协+现货”的订货方式,坚持优质优价,在“能源双控”的政策背景下,希望煤炭企业增加高热值煤炭生产供应。同时,不断继续扩大合作规模,将中长期合同签真、签实,双方将不断探索、研究煤炭市场价格体系,使煤炭价格更透明、科学与公平。

安洪光肯定了本次会议效果,希望煤炭与电力两个行业在竞争中加强沟通、加深理解、求同存异、凝聚共识、合作共赢,共同促进煤炭与电力行业健康、稳定与可持续发展。

中电联燃料分会将进一步做好电力燃料基础服务工作,为电力企业间、煤炭与电力行业间交流搭建平台,促进沟通和合作,互惠互利和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电煤和电力生产供应,努力服务好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电力需求查看更多>煤炭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