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谁上了中几建交60周年纪念邮票?凯乐塔水电站!

2019-11-28 10:37来源:三峡集团作者:胡涵婧关键词:三峡集团水电站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邮票方寸之间,却有“国家名片”之喻。近日,由三峡集团中水电公司以EPC模式建设的几内亚凯乐塔水电站(又译作“卡雷塔水电站”)形象,荣登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几内亚共和国建交60周年纪念邮票,成为中几两国友好交往的“文化使者”。

2019年10月4日,是中几建交60周年纪念日。为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几内亚邮政局发行纪念邮票一套4枚,几内亚凯乐塔荣登其中一枚。

同时发行小全张一枚,因几内亚铝矿探明储量居世界第一,鉴此特别印制了同主题铝箔邮票小全张。由于几内亚当地没有印制铝箔邮票的设备,此铝箔邮票小全张由中国代为印制。

1.jpg

本文配图均由三峡中水电提供

11月中旬,这套铝箔邮票小全张的揭幕仪式在几内亚举行。几内亚总统孔戴与正在几内亚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出席仪式,共同为该邮票发行揭幕。

2019年1月21日几内亚央行发行新版2万几内亚法郎纸币,背景图案使用凯乐塔电站整体形象。

而更早以前,在2015年几内亚央行发行的货币中,凯乐塔水电站工程图案就已登上最大面值的2万几内亚法郎纸币。

4.jpg

几内亚人民对能源发展充满热切渴望,凯乐塔水电站的建成解决了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长期电力短缺问题,为几内亚国民经济稳定可持续发展和能源结构优化起到重要作用。

5.jpg

中几建交60周年纪念邮票册

微信图片_20191128103548.jpg

中几建交60周年纪念邮票内页

凯乐塔水电站形象从走上国家货币到荣登“国家名片”,既是几内亚对三峡集团海外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中几两国人民友谊的崇高礼赞。

凯乐塔水电站被称作非洲大陆“一个成功的典范”。

电站位于几内亚孔库雷河流域,是三峡集团中水电公司在几内亚建设的第一个EPC项目,主要工程包括24万千瓦装机的水电站,以及225千伏配套输变电工程,是几内亚政府重点发展的能源项目。电站于2012年4月18日正式开工,较原计划提前8个月完成建设,于2015年8月30日正式投产发电,结束了几内亚长期电力短缺问题。截至目前,在三峡集团中水电公司运维团队精心维护下,凯乐塔水电站已安全平稳运行1500多个日夜,累计发电量约33.7011亿千瓦时。

除凯乐塔水电站外,三峡集团中水电公司正在与几内亚能源水利部合作开发建设处于同流域的苏阿皮蒂水电站。苏阿皮蒂水电站建成后,将推动凯乐塔水电站发电效益实现最大化,彻底改变几内亚电力短缺现状,使其成为西非电力输出国,有效促进几内亚经济提升和民生改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