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新进展 | 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场300MW示范工程完成建投云帆变电站反送电工作

2019-11-28 11:29来源:新天绿色能源海上风电公司作者:谷扬关键词:新天绿色能源海上风电海上升压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2日16时18分,新天绿色能源海上风电公司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场300兆瓦示范工程建投云帆变电站(大清河陆上升压站)上端对其220kV#4母线进行冲击,标志着反送电工作全面启动;18时45分,主变低压侧开关冲击35kV#4、#5母线完成,标志着云帆变电站带电成功;23时35分,线路及主变保护做向量工作完成,标志着乐亭菩提岛项目送出工程带电工作全面成功;11月23日2时36分,云帆变电站所有设备冲击工作完成,标志着海上风电公司全面完成建投云帆站的反送电工作!

建投云帆变电站作为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项目的配套工程,是整个风电场的控制中心和运维基地,承担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国家电网唐山分公司对菩提岛项目非常重视,副总经理朱长荣一行于22日专程来到项目现场指导工作,与海上风电公司总经理卢盛欣等进行了座谈。

为确保建投云帆变电站一次带电成功,海上风电公司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达标创优”的理念,多次组织项目部、风电场、施工、设计、设备厂家及监理单位召开会议,对带电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同时委派专人积极与电网公司沟通协调,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电网公司的验收和审批工作。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公司提前进行风险分析,制定了应急预案,并进行了多次演练,确保云帆变电站顺利完成带电的目标。

此次云帆变电站顺利完成反送电工作,为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项目最终实现并网发电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后续海上风电公司将继续严格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积极努力推进项目建设,通过打造高质量项目为集团和新天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天绿色能源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海上升压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