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项目正文

黑龙江将在齐齐哈尔投资5个热电联产项目

2019-11-28 11:55来源:经济参考报作者:杨思琪关键词:生物质发电热电联产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黑龙江省是我国农业大省,一项生物质热电联产和清洁能源供暖项目日前在该省落地,助推小秸秆变身大能源。

该项目是由国家电投集团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中电投融和融新能源投资管理中心和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出资,设立了总规模20亿元的新能源产业基金,将着力打造以秸秆为原材料,集发电、供暖、供气、售电为一体的综合能源系统。

据介绍,该基金首期到位的10亿元募集资金,将投资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碾子山区、泰来县、富裕县、龙江县5个热电联产项目。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将为其自主研发制造总装机容量为360兆瓦的锅炉及生物质发电机组。

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将消耗秸秆300万吨,提供绿色电力25亿度,实现清洁能源供暖面积1000万平方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