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黄平县重安江石厂水电站项目正式开工

2019-11-29 10:58来源:黄平县政府办公室关键词:水电站水电项目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黄平县重安江石厂水电站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挖掘机、运输车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作业,标志着黄平县重安江石厂水电站项目正式开工了。

据悉,石厂水电站是黔东南州人民政府批复的重安江干流(黔东南州境内)河段水电开发规划的第二级水电站,地处黄平县重安镇,以发电为主,兼顾水利风景区综合利用要求。电站采用坝后式开发,为低水头径流式电站,总库容479万立方米。枢纽建筑物由左、右两岸非溢流坝段、左岸发电引水建筑及厂房、溢流坝段等建筑物组成。电站总装机容量14000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4231万千瓦·时,总投资2.36亿元。

石厂水电站项目的建成及后期旅游项目实施后,将给国家级贫困县黄平县带来大量固定投资和稳定税源。同时,黄平县重安镇岩头村和凯里市大风洞镇都辉村集体将得到长期兜底的集体股权收益,并且工程建设期用工将给项目区域群众带来至少639万的劳务收益;项目投产后优先保障贫困户工作岗位,将产生超过126万元/年的工资收益。同时,黄平县将积极支持项目建设,通过打造生态电站、景观电站及旅游项目配套建设,从根源上帮助当地通过水产业综合开发获取长期收益、脱贫致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