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招标正文

中核集团近期5个核电相关招标公告 涉及漳州核电、田湾核电等

2019-11-29 13: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招标漳州核电田湾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徐大堡3、4号机组FCD前核安全相关问题研究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徐大堡3、4号机组FCD前核安全相关问题研究项目(项目名称)建设资金来自自筹(资金来源),项目出资比例为100%,招标人为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招标代理机构为中核(上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标段进行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

2.1招标编号:ZBDL-20190979

2.2项目名称:徐大堡3、4号机组FCD前核安全相关问题研究

2.3服务地点:辽宁省兴城市徐大堡核电

2.4服务期限:自合同签订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具体服务期限以合同约定为准。

3.招标范围

3.1取排水影响分析

进行取水环境影响研究,基于本厂址开展的生物调查的专题成果,获得充分的环境影响信息,评价取水设施对厂址附近海域环境影响的贡献和可能的长期影响,结合厂址条件和建造成本确定核动力厂冷却水取水设施的位置、设计和建造,是否反映最佳实践技术,对环境的影响小,编制取水环境影响研究报告。

进行温排水环境影响研究,基于本厂址开展的生物调查等相关专题成果,应说明温排水对受纳水体中关键物种和经济物种生长和繁育的影响,该影响应考虑温排水与其他对物种有重要影响因素的总体影响,编制温排水环境影响研究报告。

3.2地质基础研究

根据既有及后续的勘察成果和评审、会议意见,对需换填区域范围进行详细描述,进行分类和界定,并应附以图表和文字说明;

在地震、风、龙卷风等荷载工况下,换填方案应满足基础地基在承载力、变形、稳定性等方面的计算要求。研究报告还需提供地基及基础设计必需的承载力、沉降变形计算等所需参数和指标;

方案对楼层反应谱的影响、地震反应特性应进行对比和分析;方案计算结果与分析应满足地震安全性评价的要求;

专题承担单位应当对俄方设计对场地在反应谱计算方面、换填后承载力方面的要求,采纳的规范标准等有清晰准确的理解,研究成果中应对此内容有明确阐述和响应,并对换填方案是否满足俄方要求有确定结论;

换填方案及分析、试验采用的力学模型、计算参数、研究方法等应符合工程实际、核岛厂房设计标准规范及总体性设计文件、评审、会议等方面的要求;

换填方案应合理可行,易于工程实施。对换填区域平面布置、深度、材料要求、施工方式等应配有详细描述和必要的图表信息。应对换填方案的实施有详细施工指导意见。换填方量、费用估算应有计算统计清单。

3.3VVER-1200源项研究分析

在初步设计阶段的各项执照申请文件编制过程中,涉及到的源项按照用途主要分为辐射防护设计源项、核电厂正常运行期间排放源项、核电厂事故工况下排放源项三个方面,分别对三个源项进行分析研究。

3.4流出物排放优化方案研究

调查研究我国AP1000型、VVER型等核电机组的流出物设计排放量和实际排放量,收集研究徐大堡核电厂址周围环境特征,包括大气扩散条件、受纳水体扩散条件、人口分布及生活习性等。

研究VVER型核电机组设计排放源项,根据VVER型机组反应堆堆芯裂变核素积存量、一回路冷却剂放射性活度(包括裂变产物、中子活化产物)等,研究分析核电机组设计排放源项。

根据设计排放源项,研究推荐放射性废物处理工艺水平、处理能力的设计要求;根据排放源项,结合环境特征,研究推荐徐大堡核电厂3,4号机组流出物排放优化方案。

4.投标人资格要求

4.1投标人应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具有有效履行合同、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4.2投标人需具有良好的银行资信、财务状况和商业信誉,未处于被责令停业、投标资格被取消或者财产接管、冻结和破产状态,且资产未被重组、接管、冻结。

4.3具备核安全类技术服务方案研究的相关工作业绩。

4.4投标人应具有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4.5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5.招标文件的发售

5.1凡有意参加投标者,需在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电子采购平台

(https://ecp.cnnc.com.cn)完成免费注册和报名(技术支持电话010-68413540),同时在线提交标书款电汇底单、保密承诺函和营业执照。通过上述报名者,请于2019年11月28日18:00时至2019年12月3日18:00时,在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电子采购平台(https://ecp.cnnc.com.cn)中下载招标文件。

5.2招标文件每套售价1000元,售后不退。图纸资料押金0元,在退还图纸资料时退还(不计利息)。

投标人须在汇款单上注明:徐大堡3、4号机组FCD前核安全相关问题研究项目购标款(投标人名称)(可简写关键字)。

招标代理机构收款银行名称:工商银行上海桂林路支行

开户单位:中核(上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账号:1001294809200145018(购标款账号)

6.投标文件的递交

6.1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20日09时00分(建议在

08:15-08:45之间提交文件),地点暂定为在北京市丰台区西三环南路14号首科大厦A座16层东区报告厅。

6.2未按招标文件要求密封的或者逾期送达的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投标文件,招标人将予以拒收。

6.3未在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电子采购平台((https://ecp.cnnc.com.cn)中注册并报名的潜在投标人递交的投标文件,招标人将予以拒收。

7.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招标公告同时在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

(http://www.cncebpubservice.com)、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电子采购平台

(https://ecp.cnnc.com.cn)上发布,对于其他媒介发布的本次招标项目的公告,招标

人对其准确性不承担任何责任。

8.联系方式

招标代理机构:中核(上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三环南路14号首科大厦A座16层东区

联系人:闫女士

电话:010-63314669

电子邮件:yanyan@puyuan.com

2019年11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招标查看更多>漳州核电查看更多>田湾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