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11.25-11.30)

2019-11-29 14:4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青海乌兰县华扬晟源200兆瓦风电项并网发电

11月21日,贵州工程公司PC承建的青海乌兰县华扬晟源200兆瓦风电项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本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乌兰县茶卡镇境内,风电场平均海拔高度3150米,属典型的内陆高原荒漠气候,紫外线强,早晚温差大,干旱少雨,多风寒冷。工程规划装机容量为202兆瓦,安装单机容量2.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91台,贵州工程有限公司承担全部风机及相关设备采购、风机基础施工、风机和箱变安装等。自工程开工以来,贵州工程公司精心组织,精益施工,全体员工同心协力,密切配合,克服了设备到货晚、施工环境恶劣、工期任务紧张等不利因素,高质量完成项目各项工期节点,得到了业主、监理单位的广泛好评。

据悉,青海乌兰华扬200兆瓦风电场投产后,每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达2285小时,年上网电量约4亿千瓦时,既可有效解决贫困农牧民劳动就业问题,又能与当地茶卡湖旅游景区开发建设深度融合,成为当地旅游景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带动茶卡地区乃至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的经济建设发展,改善当地的能源结构,为民族团结进步繁荣,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8、榆林协合府谷风电二期项目机组全部并网发电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11月17日8时6分,由山东电建一公司承建的榆林协合府谷哈镇二期风电项目最后一台机组并网发电,标志着23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机组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均达到优良水平。

榆林协合府谷哈镇二期风电项目由陕西榆林协合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工程自2019年3月15日开工建设以来,山东电建一公司榆林协合府谷哈镇二期风电项目部按照业主要求,紧紧围绕机组投产目标,努力克服天气多雨、地貌复杂、施工场地小、风场跨度大、阻工等重重困难,严格安全和质量管控,细化工期目标,精心施工,确保了按照合同工期顺利实现二期23台风机并网目标,获得了业主的高度评价。

9、沈阳市发改委批复核准3个分散式微风发电项目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沈阳市发发改委近日批复核准3个分散式微风发电项目,分别为:沈阳市康平县北四家子镇分散式微风发电项目、沈阳市康平县方家屯镇分散式 微风发电项目、沈阳市康平县沙金台镇分散式 微风发电项目,共计装机61MW。以下为原文:

关于沈阳市康平县北四家子镇分散式微风发电项目核准的批复

近期沈阳市发改委核准批复沈阳市康平县北四家子镇分散式微风发电项目,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沈阳市康平县北四家子镇分散式微风发电项目。

二、项目代码:2019-210100-44-02-064932

三、项目单位:辽宁东泊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四、项目建设地址:沈阳市康平县北四家子镇。

五、项目建设内容:该项目拟在北四家子镇村外道路两侧路基共安装2200座10千瓦的微风发电系统,规划装机容量22兆瓦,其中,微风发电系统主要设备包括微风发电机组、路灯、监控探头、配套输电线路。

六、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项目投资为25000万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

关于沈阳市康平县方家屯镇分散式 微风发电项目核准的批复

近期沈阳市发改委核准批复沈阳市康平县方家屯镇分散式微风发电项目,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沈阳市康平县方家屯镇分散式微风发电项目。

二、项目代码:2019-210100-44-02-064933

三、项目单位:辽宁东泊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四、项目建设地址:沈阳市康平县方家屯镇。

五、项目建设内容:该项目拟在方家屯镇村外道路两侧路基共安装2000座10千瓦的微风发电系统,规划装机容量20兆瓦,其中,微风发电系统主要设备包括微风发电机组、路灯、监控探头、配套输电线路。

六、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项目投资为23293万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

关于沈阳市康平县沙金台镇分散式 微风发电项目核准的批复

近期沈阳市发改委核准批复康平县沙金台镇分散式微风发电项目,该项目核准事项如下:

一、项目名称:沈阳市康平县沙金台镇分散式微风发电项目。

二、项目代码:2019-210100-44-02-064931

三、项目单位:辽宁东泊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四、项目建设地址:沈阳市康平县沙金台镇。

五、项目建设内容:该项目拟在沙金台镇村外道路两侧路基共安装1900座10千瓦的微风发电系统,规划装机容量19兆瓦,其中,微风发电系统主要设备包括微风发电机组、路灯、监控探头、配套输电线路。

六、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项目投资为22132万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

10、酒泉瓜州县首个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正式投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11月29日,经过240小时的试运行, 11月27日晚,酒泉瓜州县首个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华能瓜州干河口北50兆瓦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正式投运,在项目中控室,工作人员正在认真的记录实时运行数据,执行电网归调命令。

据了解,由华能酒泉风电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的华能瓜州干河口北50兆瓦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是瓜州县首个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项目总投资3.09亿元,总装机50兆瓦。自今年5月开工以来,建设单位抢抓工程建设的有利时机,克服重重困难大干快上,进展迅速;同时,瓜州县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始终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保姆式”服务,项目比原计划提前1个月实现投运。

“干河口北平价风电场,安装20台2.2兆瓦和3台2兆瓦明阳风机,总装机容量50兆瓦,由两回35千伏集电线路接入已建成的干河口北330千伏升压站,再由2号主变通过干敦线送入敦煌750千伏变电站”华能瓜州干河口北50兆瓦平价上网风电场副场长于满源说。

作为全国首批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华能瓜州干河口北50兆瓦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投运后,可年均发电14666万千瓦时,年收益4500万元。“该项目瓜州建成投运,标志着在目前风电装备技术条件下,在风资源优良、地势平坦、建设成本较低的瓜州区域,已具备无补贴风电平价项目开发条件。瓜州县以此为契机,于上海电气集团及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就瓜州风光资源平价基地规划设计等工作建立合作关系。”瓜州县发改局副局长康付平说。

11、三峡集团在粤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11月29日10时28分,在美丽的南海海域,随着风机叶轮在100米高空徐徐转动,标志着三峡集团在粤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首批机组正式并网发电。

该项目作为三峡集团广东阳江“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的一期项目,位于阳江市阳西县沙扒镇海域,风电场离岸距离约28公里,场址面积50平方公里,场区水深27米—32米,装机容量30万千瓦,共安装55台5.5兆瓦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计划2020年底实现全容量达产,年上网电量将达8亿千瓦时,可满足约50万户家庭一年用电量,与同等规模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排放约65万吨、相当于种植阔叶林约1800公顷,对当地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广东省高度重视海上风电产业发展,作为三峡集团在粤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在广东省委、省政府、阳江市、阳西县等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电网企业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建设以来,建设团队充分发挥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优势,先后克服南海海域地质条件复杂、水域深、涌浪大、台风频发等诸多困难,严控时间节点,精心制定建设计划,统筹协调船机资源,抢抓海上施工窗口期,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同时不断开展设计优化论证,最大限度降低工程造价、施工风险,先后完成了国内最大最重单桩基础施工、国内同容量最轻海上升压站吊装,创造了国内单柱复合筒及多筒导管架风机基础型式等多项第一,为探索更适合南海海域海上风电建设施工技术方案积累了宝贵经验。

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是三峡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集中连片规模开发海上风电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落实三峡集团与广东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举措,将以点带面,带动后续阳江二至五期140万千瓦项目建设。同时也为三峡集团在粤“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成功打响第一枪,美好愿景正逐步由蓝图变为现实。

下一步,三峡集团将坚定不移实施“海上风电引领者”战略,全力在粤港澳大湾区辐射范围打造世界一流海上风电场,多渠道加快海上风电开发建设,打造基地型、规模化海上风电项目,立足做强做大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助力广东省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粤港澳大湾区绿色能源经济可持续发展。

12、黑龙江发改委核准富锦市协合分散式风电项目!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黑龙江发改委核准了富锦市协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富锦市协合分散式风电项目。

WX20191128-170114@2x.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