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池州垃圾电站建成投运

2019-12-01 20:48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作者:张守柱关键词: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垃圾焚烧发电焚烧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日17时16分,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池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投入生产运行。

池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皖能环保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工程采用EPC建设模式。自工程开工建设以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池州垃圾电站项目部主动克服施工场地狭小、资金紧缺、原材料涨价、西侧边坡塌方治理等诸多困难,坚定“至精者,赢未来”企业信念,认真践行“四有四责”,知难而进,砥砺前行,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先后顺利实现了主厂房结构到顶、锅炉水压试验、汽机扣盖、厂用电受电、垃圾进场、点火冲管、整套启动、汽轮机冲转、并网发电等节点目标。尤其是进入调试阶段后,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池州垃圾电站项目部积极同业主、监理、EPC总承包、设备生产厂家、调试单位密切配合,进行了大量技术攻关工作,完成了一系列启动前的检查和试验,消除了调试过程中发现的各类缺陷,为锅炉点火、整套启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网发电后,又积极与业主、监理、EPC总承包项目部以及各参建单位密切配合,加强巡视,谨慎消缺,严防死守,确保了机组“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取得一次性圆满成功。满负荷试运期间热控保护投入率、电气保护投入率、电气自动装置投入率、热控测点、仪表投入率、电气测点、仪表投入率、指示正确率均达到100%,各系统运转正常,轴瓦振动、真空严密性等主要参数优良。安全文明施工和质量工艺再上新台阶,荣获池州市“质量标准化工地”和“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称号。目前机组主辅机设备运行平稳,实现了高标准、高水平、连续运行的目标。

机组72+24小时届满之时,池州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在集控室举行了简短的机组交接仪式。皖能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静、中国电力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康贺仁、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副总经理陈鹏以及参建各方现场负责人共30多人参加了交接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池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中办环保督查、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牵头督办项目,也是长江岸线环保整治行动安徽省和池州市政府重点关注工程。项目位于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涓桥镇陀弥山南冲,距离池州市中心约13千米。项目本期建设1台日处理量为400吨的机械炉和生活垃圾焚烧炉,配套1台7.5兆瓦汽轮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炉内脱硝(SNCR)及炉外烟气净化装置。项目建成后,能够实现年焚烧处理生活垃圾15万吨,发电5100万千瓦时,有效解决池州生活垃圾处理能力不足等问题,实现当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起到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图(1)为满负荷试运行时的汽轮发电机组;图(2)为移交生产庆祝仪式上合影留念;图(3)为池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张守柱)


作者: 张守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