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岐山供电安装台区智能管理单元当好电力“守护神”

2019-12-02 09:36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岐山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建仁关键词:岐山县供电分公司配电台区用电信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为切实加强低压配电台区用电管理,杜绝计量、窃电等故障和行为的发生,岐山县供电分公司在凤鸣供电所五里铺大队、四队两台区安装“台区智能管理单元”,随时监控台区表计运行情况,当好电力“守护神”,收到了良好效果。

为切实加强高损台区管理,实现客企“双赢”,目前,该公司给凤鸣供电所五里铺大队、四队两台区安装的“台区智能管理单元”,主要通过RS485总线通信方式与集中器连接,以定时任务的方式读取台区内所有低压用户电能表的异常事件及电压、电流等用电信息,通过本地边缘计算将结果与内嵌各类窃电数据模型进行匹配,准确分析定位窃电行为及窃电类型,营造公平、公正的用电环境。该智能管理单元可监测到表计开表盖、零火线电流异常、L/N互易、失压、失流、断相、时钟超差等异常现象,实现台区区分,自动分析出“本台区用户,非本台区用户”,充当台区管理“守护神”,极大地提升了台区用电管理水平,使低压配电台区管理更加规范。

据悉,该公司今后将不断加强对低压配电台区的监控和分析,充分运用智能化设备,实现低压配电台区供电更加稳定、安全、可靠,实现客企“双赢”。


作者: 杨建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岐山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配电台区查看更多>用电信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