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大唐处置多处资产 10台火电机组获“延寿”】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11.25-11.29)

2019-12-02 12: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大国际签署多个垃圾发电项目

11月26日,光大国际宣布,公司日前签署多个环保项目,包括甘肃武威静脉产业园PPP项目、广东博罗垃圾发电厂扩容建设项目及餐厨垃圾协同处理项目、山东寿光垃圾发电项目二期以及潍坊垃圾发电项目三期,涉及总投资约人民币19.93亿元,新增垃圾处理规模3,050吨/日。

详情点击

国电电力邯郸东郊热电350MW火电装机获得发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

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近日发布了《电力业务许可证(发电类)》行政许可公告2019年第19号,国电电力邯郸东郊热电350MW火电装机获得发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

详情点击

能源局通报2019年9月事故

9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事故4起、死亡4人,事故起数同比增加2起,死亡人数同比增加2人,其中,发生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4起、死亡4人,事故起数同比增加3起、死亡人数同比增加3人。没有发生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事故起数同比减少1起、死亡人数同比减少1人。

详情点击

国电旗下汉川第一发电厂两台机组“延寿”10年

11月26日,长源电力公布,汉川一发1、2号机组已临近机组设计寿命。经汉川一发申请,准予汉川一发1、2号机组延续运行,以两台机组延续运行评估报告通过的时间2019年4月15日和2019年6月3日为基准,延续运行10年。

详情点击

2019年全球煤电下降创纪录

根据CarbonBrief发表报告,基于2019年前10个月来自世界各国的每月电力部门数据,全球煤炭发电量有望在2019年下降3%左右(将减少约300太瓦时,TWh),超过去年德国、西班牙和英国的煤电总产量,创历史上最高跌幅。

详情点击

淮河能源“蛇吞象”并购遭问询

经过一次延期后,11月19日,淮河能源回复了针对其吸收合并控股股东资产的上交所问询函,对其控股股东淮南矿业业务板块、财务数据以及相关交易方案问题进行了一一解释和说明。

详情点击

11家动力煤企业发布倡议书

11月25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下称中煤协)在北京召开新闻通报会11家大型动力煤企业联合发起倡议,为应对迎峰度冬期间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倡议超前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对传统供应偏紧地区,要优先安排资源等。

详情点击

湖北计划2020年底前完成燃煤小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

湖北省政府近日印发湖北省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通知》指出:淘汰老旧燃煤机组。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对达不到当年国家标准的煤电机组坚决予以关停。

详情点击

生态环境部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9年度报告》

中国生态环境部2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9年度报告》显示,经初步核算,2018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二氧化碳排放(简称碳强度)下降4%,比2005年累计下降45.8%,相当于减排52.6亿吨二氧化碳,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达到14.3%,基本扭转了二氧化碳排放快速增长的局面。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发布《国家能源集团总体发展战略》

11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正式成立两周年。国家能源集团出品了《国家能源集团总体发展战略》一文,全面解读了国家能源集团企业总体发展战略,即:“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

详情点击

广西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

继重庆市发布《重庆市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后,广西发改委也于近日发布关于征求《广西壮族自治区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加快确立市场在电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奠定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山西地方标准《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修订为强制性标准

2018年5月30日,山西省发布地标《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自2018年7月30日实施。本次的《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于2019年11月1日起实施,是2018地标的修订版。修订后的变化为:修改为强制性标准、增加了无组织排放管控要求、增加了达标判定方法。

详情点击

BNEF报告显示发展中国家新建燃煤电厂规模跌至十年来最低

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新一期报告显示,发展中国家正在转向更清洁的能源,但其速度尚不足以限制全球二氧化碳排放和气候变化影响。在被调查的104个新兴市场中,煤电占总发电量的47%。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重庆公布煤电上网电价方案 沙角B电厂关停】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11.18-11.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