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风电主机运输过程遭“天价”勒索 涉事三人已被停职调查

2019-12-02 17:1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综合关键词:风电运输风电建设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一风电整机运输车辆被困湖南衡阳高速7天,车主期间遭遇200000元高额费用勒索,并被迫签一份“修理”协议,该事件经过几天发酵后内幕终公之于众。

风电主机运输遭遇“天价”勒索

11月18日下午5点,车主驾驶的风电主机大件运输车辆在经过衡阳市境内雨母山服务区时,由于路面凸凹不平,造成大件运输车大梁裂痕不能继续行使。车主及时与单位取得联系,要求立即派员到达现场维修车辆。与此同时,车主向122寻求帮助。122报警电话要求拨打衡阳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12122求援,车主照做。

被上下围堵的风电主机运输车辆

随即,衡阳高速公路救援人员到达现场,随同到来的还有一位吊车老板。

救援人员在高速施救在现场摆放了反光锥,并在原地等候。

期间,吊车老板要求刘师傅签订一份吊装协议,欲将以小型吊车将风电主机吊装至别处,便于运输车辆的修理,车主以风电主机吊装不符合作业规范,可能造成更大损失为由拒绝。

车主言明单位已经派人来修理,不需要主机吊装事宜。但吊车老板不依不饶,并恐吓签订协议是收费80000元,不签订则是收费200000元。车主无奈签字画押,究竟协议上写的啥,始终不得而知。此时吊车已到服务区等候,但由于车主拒绝风电主机吊装,吊车依旧没有离开,一直在服务区能等候。

11月19日下午,车主单位修理员赶到现场,经过三个小时维修即排除故障。

高速施救现场摆放反光锥、现场等候的拖车和人员,共收取8500元,但不含吊车费用。吊车则要收取59000元,车主拒绝给予,截止目前,被堵在前方服务区内寸步难行。

高速施救,到达现场摆放数十个反光锥,安排的拖车到达现场停放没动,施救人员在自己的车上等候20余个小时,就收费8500元,不亚于趁难打劫一样。更为不可思议的事情,由施救部门安排的吊车,老板强迫签订吊装协议,自作主张安排吊车到达现场服务区等候,吊车斤两未吊装却狮子大开口,欲收费59000元,采取前后堵车,好似高速公路像他家的一样,至今无人出面制止。

车主将所有能想到的监督管事部门都电话反映了一遍,但问题依旧没有解决。高速施救敢漫天要价,吊车老板强迫服务形似敲诈,背后是否有着强大的“保护伞”?管理部门是否不作为?放纵了高速施救和吊车老板的欺行霸市,强迫交易的违法犯罪。

值得一提的是,湖南省高速施救天价收费,长期以来乱收费不止,尤其是交通事故发生之后,施救趁难打劫司机,倍受社会各界诟病。主管部门也曾出招治理,收效甚微。风声过后,高速施救收费乱象依旧,并由愈演愈烈之势,社会反映强烈。

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推向深入,一些黑恶势力的潜藏越来越深,与“保护伞”的勾联越来越隐蔽,深挖彻查的难度增加。湖南高速施救收费乱象,期待当地政府和公安部门给予重视,采取果断措施,严厉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交易,挖出背后的保护伞,净化高速公路运输环境,维护运输人的合法利益。

处理结果:三人免职,依法退款

在舆论发酵过程下,事件关注度变大,得到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领导的重视,当日下午即派员赶到事发地,协调处理。经工作,高速路政部门原收取的8500元车辆救援费,退还8000元;12122指派的吊车费用由原来的59000元降至2000元,当夜即放行被滞留8天之久的大件运输车。

29日,当地电视台也播出该事件前后过程,引发舆论强烈关注,留言如同潮水一般,痛陈湖南省境内高速施救长期乱象和当地职能部门不作为的怪相。

次日,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衡阳境内高速公路施救强迫服务“天价”收费的情况通报》。

湖南高速微信公号的通报

30日,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湘潭管理处公开处理决定:“对蒸湘路政大队负责人尹德星、队员肖阳和邓勇三位同志予以停职,并启动专项调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运输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