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欧洲议会激辩核电 表决结果拥护者占了上风!

2019-12-03 10:11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核能核电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欧洲议会日前以430票赞成、190票反对和34票弃权通过关于COP25的决议,要求欧洲委员会宣布“欧洲绿色协议”,其中包括到2030年减排55%的目标,以便能够在2050年之前实现其气候中和目标。该决议说,欧洲议会“相信核能可以在实现气候目标方面发挥作用,因为它不排放温室气体,还可以确保欧洲电力生产的很大份额;但是,考虑到它产生的废物,它认为,这种能源需要一种中长期战略,其中要考虑旨在改善整个行业可持续性的技术进步。”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欧洲议会环境委员会(ENVI)提出的决议草案要求在欧盟逐步淘汰核能,称其“既不安全,也不具有环境或经济可持续性”。但是,欧洲议会在11月25日对该决议草案进行辩论之后,这一立场并未进入最终文本。相反,另外一项修正案38表示欧洲议会对核问题的支持,以322票赞成、298票反对和45票弃权获得了批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