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2019年世界核废料报告》中的一些数据 仅供参考

2019-12-03 10:12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核燃料放射性废物乏燃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民间团体编纂的《2019 年世界核废料报告》日前发布,其中包括以下信息,仅供参考: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拥有用于核废料的深层地质储藏库,芬兰是目前唯一正在建设深层永久存储库的国家。

——由于未来数十年深层地质储藏库都不会建成,临时存储设施面临容量不足的风险。例如芬兰乏燃料的储存容量已达到 93%的饱和度。

——欧洲各地储存了超过 60,000 吨乏核燃料(不包括俄罗斯和斯洛伐克),其中大多数在法国。截至 2016 年,欧洲 81%的乏燃料已转移到湿式存储中,有自身的安全隐患。

——欧洲大约有 250 万立方米的中低水平核废料,其中约有 20%(50 万立方米中)被储存; 80%(接近 200 万立方米)被处置。

——退役的欧洲反应堆可能会至少产生 140 万立方米中低水平的废物。

——欧洲核反应堆全生命周期可能产生约 660 万立方米核废料。如果堆放在一个地方,这将填满 一个足球场面积,高达 919 米,比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迪拜哈利法塔高 90 米。四个国家占此类 废物的 75%以上:法国(30%),英国(20%),乌克兰(18%)和德国(8%)。

——各国政府并没有完全采用污染者付费原则。虽然运营商应对管理、存储和处置核废料的费用 负责,但是核废料的成本最终可能由纳税人负担。

——各国政府未能正确估算退役、存储,以及由于潜在不确定因素而产生的核废料处置的费用。许多政府根据过于乐观的折现率和过时的数据估算成本,导致废物管理成本出现严重的资金缺 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燃料查看更多>放射性废物查看更多>乏燃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