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国际正文

欧盟燃煤发电量出现“前所未有”的下降

2019-12-03 16:53来源:驻欧盟使团经商参处关键词:燃煤发电火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欧洲动态11月25日报道。11月2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燃煤发电量有望下降约3%,创有史以来最大降幅。其中,欧盟尤其是西欧国家处于领先地位。

同时,根据气候分析网站CarbonBrief发布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欧盟燃煤发电量同比下降19%,同样创历史最大降幅。其中,西欧国家更是处于领先地位。德国同比下降22%,爱尔兰同比下降高达79%。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燃煤发电在爱尔兰、法国和英国的电力结构中所占比例不足2%,在西班牙和意大利为6%左右。5月份,英国甚至关闭了其仅剩的两家燃煤电厂。工业革命以来,该种情况从未出现。CarbonBrief的数据还显示,该趋势将在2019年下半年出现加速趋势。预计2019年全年欧盟燃煤发电量将下降23%。

该情况出现应主要归因于欧盟的碳排放限额和交易制度,即所谓的碳排放交易计划。目前,欧盟碳市场交易价格已从2017年约5欧元/吨升至2019年的25欧元/吨,这使燃煤电厂被迫停止运营。此外,风能和太阳能电力日益广泛的使用将有效代替燃煤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