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白城发电2号机组成功并网

2019-12-04 09:10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作者:潘艳男关键词:发电装机火力发电电力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汇报值长,5023开关合闸良好”,随着集控室值班员传来的汇报,12月2日5时49分,白城发电公司2号机组并网发电成功,标志着该公司两台机组将“并肩”作战,实现双机双投,再次向年度目标发起冲刺。

强化曲线运行,抢发电量分秒必争。及时跟踪电网动态,紧抓电力需求的高峰期,积极争取月度发电量计划和日负荷曲线,截至12月2日,该公司火电完成发电量40亿千瓦时,仅8月份当月发电量达到了6.29亿千瓦时,创投产发电以来月发电量历史新高;坚持以“电量最大化,耗能最少化,指标最优化,管理最新化”为工作理念,以日统计、周分析、月考评的电量管理办法,确保良好的安全运行局面和机组出力;吃透《2019年下半年追赶电量计划方案》,及时调整机组出力,分秒必争抢发电量,实现效益最大化。

精细营销策略,机组出力获取空间。10月31日,东北能监局下发《东北区域火电厂最小运行方式(2019)》通知,该公司顺利通过最小方式的核查,供热初末期机组出力及供热中期机组双机运行天数均优于省内同类型机组。该公司供热初末期机组单机出力为380MW,同比增加20MW,供热中期机组双机运行长达82天,同比增加35天,双机组出力700MW,同比增加20MW,此最小方式核定结果可预计增发电量2.4亿千瓦时。

跟踪市场煤价,全力保障机组“口粮”。该公司通过开辟煤炭采购新渠道、探索煤种配比掺烧方式等,全面做好保煤量、促掺烧、降煤价工作;派专人3次赶赴霍林河地区,两次下矿海拉尔、锡林浩特及白音芒来等地,4次跑铁路,坚持实地考察,不断开拓市场煤炭资源,积极争取市场煤中低硫褐煤来量,确保掺烧需要;及时督促汽运煤厂商按合同数量到货,为今冬明春的燃料供应做好准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装机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电力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