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核与辐射监测中心揭牌

2019-12-04 09:32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站关键词:核安全核电核工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8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核与辐射监测中心(以下简称核与辐射监测中心)揭牌授章仪式在包头市举行,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莫晓莲、包头市副市长王美斌共同为核与辐射监测中心揭牌,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监测处副处长沙日娜宣布自治区核与辐射监测中心负责人的任命决定,莫晓莲为内蒙古自治区核与辐射监测中心负责人授章。包头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陆主持仪式,包头市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机关和局属二级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职工,以及新挂牌的核与辐射监测中心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仪式。

王美斌指出,推进自治区以下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建立健全条块结合、各司其职、权责明确、保障有力、权威高效的生态环境监测和辐射管理体制,是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必将为包头市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莫晓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管理体制改革各项后续工作,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认真履职尽责,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与保障。要加强队伍建设,争当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中的技术尖兵,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推动核与辐射监测工作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着力提高生态专业素养和技术水平。

莫晓莲指出,核与辐射监测中心挂牌成立,开启了全区核与辐射管理工作的新征程。站在新起点,面临新任务,生态环境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担当尽责,以新形象、新作为、新业绩努力开创全区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新局面,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提供有力支撑、做出更大贡献。

李晓陆表示,莫晓莲副厅长和王美斌副市长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包头市核与辐射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充分体现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和市委、市政府对包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在未来,该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包头市生态环境局密切配合、精诚协作,共同聚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切实保障包头市生态安全,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全力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