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立足三早 保障铁路春运可靠供电

2019-12-04 14:04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安全用电用电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4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输电运检人员对涉及春运供电设施、电气化铁路的110千伏裴石线和苗留线开展特巡,确保设备的健康稳定运行,为即将到来的铁路春运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证。

12月12日,铁路春运正式开始售票。为确保铁路春运期间安全可靠用电,济源供电公司立足早行动、早部署、早落实,结合电网实际情况,立足“一线一策”“一变一策”,精心编制专项工作方案,制定应急预案,确保铁路春运方案严谨科学、各类预案提前到位。加大巡视力度,对110千伏Ⅰ、Ⅱ苗留线,110千伏Ⅰ裴石线和110千伏裴玉线四条铁路专线,采取日巡与夜巡相结合、监测与巡视相结合等手段,利用红外测温,强化重点线路和设备监测,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并对重点保电区域采取定人定点定线路,确保设备处于最佳运行状态。加大与铁路部门进行沟通,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用电设施及线路进行全面消缺除患,确保在春运期间设备和线路处于最佳运行状态。

同时,针对冬季恶劣天气,组织人员加强对铁路专线、15处横跨铁路的线路、变电站、牵引站等设备巡查,并扎实做好盐密、灰密测量和定期分析,找准污闪危险点,精心制定应对治理措施。实施属地化管理,明确职责,采取定人定杆定线路的原则,不定期开展红外测温、实时监控相关涉及春运的变电站、牵引站和线路的运行状况等,逐项做好登记,确保铁路春运线路供电万无一失。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用电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