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国网甘肃电科院承担编制的电力行业标准《水电站库容超声波法测量规程》通过评审

2019-12-04 16:38来源:每日甘肃网作者:周政龙 魏润芝 张力关键词:水电站水电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0日,由国网甘肃电科院牵头承担编制的电力行业标准《水电站库容超声波法测量规程》送审稿审查会在西安召开。会议由国网甘肃电科院主办,西安理工大学承办。来自国家能源局大坝安全监察中心、国家水电站大坝安全和应急工程技术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黄河水利委员会上游水文水资源局、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二六研究所等29多家单位的专家参加此次评审。

评审会上,国网甘肃电科院标准编制组首先介绍了标准编制背景与送审稿编制情况,并对规程结构及其主要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从各自所从事工作出发对送审稿内容提出了质询和建议,编写组逐一进行了答辩与回复。据悉,本标准于2019年9月27日挂网公开征求意见,并于11月14日召开征求意见稿审查会。编写组根据网上征求意见情况与征求意见稿审查会专家意见对标准再次修改,形成了最终提交会议审查的送审稿,并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最终专家组一致认为:提交的送审稿框架结构合理、内容完备,符合标准审查的要求。

《水电站库容超声波法测量规程》标准经过两年的技术准备,编写过程历时一年,标准编制组工作人员先后对库容测量业主单位、库容测量设备厂家、库容测量实施单位进行多次调研收集资料,广泛征求各单位意见。召开项目工作启动会、大纲稿(初稿)审查会、征求意见稿审查会、送审稿审查会,编写组根据上百条专家意见加班加点对标准进行了修改完善。

《水电站库容超声波法测量规程》标准编写组将按照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的要求,依据此次评审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开展报批稿编写及修改工作,力争该项标准早日完成报批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