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俄罗斯正式启动建造熔盐堆

2019-12-04 17:17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小型核电站俄罗斯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1月28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宣布,正式启动熔盐研究堆(JSR)建设工作,该反应堆厂址位于俄罗斯热列兹诺哥尔斯克(Zheleznogorsk)地区采矿与化学联合体(MCC)内,建设工期预计至少为10年。

据MCC介绍,首阶段工作包括研究参考设施的开发,以从中获取JSR设计的初始数据。

该反应堆能够为高放废物处置提供良好的解决方案,此外,建成后,还可为热列兹诺哥尔斯克市供电。

据悉,美国在上世纪50年代曾通过开发熔盐堆来获得武器级钚,但后因不适用而取消。俄罗斯在上世纪70年代进行熔盐堆理论开发,后因切尔诺贝利(Chernobyl)事故与核工业发展停滞,相关研发工作也随之停止。MCC介绍道,熔盐堆能够实现核燃料闭式循环,可大幅减少废物。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国际核工程  ID:CERS-NEPC)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核电站查看更多>俄罗斯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