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煤电联营 国家电投贵州金元纳雍电厂日发电量创三年新高

2019-12-05 09:27来源:国家电投贵州金元作者:支太阳 吴再进关键词:煤电联营国家电投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日,国家电投贵州金元纳雍电厂单日发电量合计完成3831.3万千瓦时,创三年日发电量新高。

2019年以来,该厂受困于电煤刚缺及指标窘境,前期机组运行少,发电量欠发,为实现后续发力,该厂多措并举,快速赶超,发电量节节攀升。一是改善机组运行指标,降低机组能耗,大力开展设备深度治理工作,立足改善设备能耗及系统损耗,提高设备及系统运行的可靠性和经济性,通过设备深度治理发好机组"高效电"。二是抢抓环保管制先机,站在省内前列,领跑业内火电机组超低排放先机,大力开展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推进机组深度脱硫脱硝,实现机组超低排放,抢到电量补贴,多发机组"绿色电";三是改善该厂刚性缺煤窘境,改变电厂经营模式,实行纳雍二厂煤电联营模式,实行有偿发电,按电收取"产品"加工费,突破电煤瓶颈,改善了该厂燃"煤"之急,发好二厂机组"有偿电";四是提高职工技能培训和管理提升,推行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认真落实人身风险及演练,编制方案,细化职责,总结经验,深刻反思,确保有备无患,同时精细运维管理,发好"安全电";五是提升全厂绩效指标管理,改变月度电量原有的KPI积分模式,直接对月度发电总量进行明码标价,推行电量在绩效分配中量化计算,大大提高了各部门抢抓电量的积极性,同时推行一二级指标分级管理,实行齐抓共管,约分轻重,确保发好"绩效电"。

截止目前,该厂7台机组同时挂网运行,累计发电66.6亿千瓦时。接下来,该厂将齐心协力,度电必争,以时保日,以日保月,以月保年,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生产经营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联营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