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英国钚样品运抵法国检测

2019-12-06 09:16来源:中核智库作者:王兴春关键词:核燃料法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法国媒体11月28日报道,英国总计几百克的氧化钚样品于11月26日经海路抵达瑟堡,然后继续由陆路运往法国欧安诺公司梅洛工厂。梅洛工厂的实验室将对这些样品进行检测,分析和验证将这些氧化钚转化为混合氧化物芯块的可行性,这些芯块可用于制造核燃料

欧安诺公司表示,为这些钚样品设计了专用包装,以确保材料容器和运输的安全。这次运输是欧安诺公司和英国核设施退役管理局之间协议的一部分,该协议旨在为英国合作伙伴提供专业技术,处理英国塞拉菲尔德场址贮存的氧化钚库存。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编译自英国《国际核工程》网站  ID:zhzk_cinie 作者:王兴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