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2.2-12.6)—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9-12-06 10: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电项目

乌东德水电站顺利通过第一阶段蓄水政府质量监督

11月24日至30日,国家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质量监督站组织专家组,对乌东德水电站工程第一阶段蓄水实施政府质量专项监督检查。专家组充分肯定乌东德工程实体质量和工程蓄水各项准备工作,认为乌东德水电站工程目前基本具备第一阶段下闸蓄水条件。

详情点击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1号引水下斜井全断面扩挖安全贯通

11月28日,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1号引水下斜井实现全断面扩挖安全顺利贯通,标志着该工程斜井施工将由开挖支护向压力钢管安装转序。

详情点击

乌东德水电站蓄水阶段水土保持设施通过预验收

11月23日至28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专家组赴乌东德水电站开展工程蓄水阶段水土保持设施预验收。通过现场查勘和查阅资料,专家组认为,乌东德水电站水土保持方案确定的蓄水阶段各项防治措施总体落实,不影响1号、2号、5号导流洞下闸封堵,工程具备蓄水阶段1号、2号、5号导流洞下闸封堵水土保持验收条件。

详情点击

大唐观音岩水电工程通过竣工安全鉴定

11月30日,联合专家组经过10天的现场勘查,观音岩水电工程通过了竣工安全鉴定。

详情点击

兴国县忠洲水电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兴国生态环境局近日发布了兴国县忠洲水电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该项目建成后总装机容量1500KW(500 KW三台),设计年发电量500万KW·h,年利用时间3330小时。

详情点击

西藏旁多水利枢纽灌溉输水洞工程通水

12月1日,中国电建水电基础局承建的西藏旁多水利枢纽灌溉输水洞工程通水。工程建成后,灌溉面积达65.28万亩,惠及林周、达孜等县(区)431个自然村,每年可为拉萨市提供工业用水0.85亿立方米,供水保证率可由现状的73%提高到95%。

详情点击

白鹤滩世界首台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进入机电安装阶段

11月29日,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左岸1#机组正式向机电安装标交面,标志着地下厂房经历五年半的开挖支护与混凝土浇筑后,顺利由土建向机组安装转序。

详情点击

皖能电力:拟参与建设、经营安徽桐城抽水蓄能电站

皖能电力公告,公司拟与国网新源、申能股份等共同投资设立安徽桐城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建设、经营安徽桐城抽水蓄能电站。据公告,该项目总投资72.56亿元,资本金为工程总投资的20%,公司按股比需投入资本金2.9亿元,出资比例20%。

详情点击

白鹤滩水电站工程机组座环全部吊装就位

11月30日,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右岸11号机组座环顺利吊入机坑。至此,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左、右岸地下厂房全部16台机组座环均已吊装完毕。

详情点击

核电项目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500KV倒送电圆满成功

当地时间11月29日1时46分,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工程2号机组500KV组合开关并网带电运行,主变和高厂变进入24小时试运行状态,500KV电力已成功送至核岛,标志着华龙一号海外首堆500KV主电源系统可用,500KV倒送电工作顺利完成。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冷试圆满成功

当地时间12月2日,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二号机组冷试取得圆满成功。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K2/K3机组由中核集团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承建。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两项核能供热项目签署总承包框架协议

据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消息,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于近日签署了《国家电投佳木斯综合智慧核能供热示范项目工程总承包框架协议》、《吉林白山核能供热项目总承包框架协议》。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完成首炉核燃料接收

11月26日,“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顺利完成首炉核燃料接收,朝着机组装料、商运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详情点击

储能项目

国网山东电力多能互补项目获省重点研发计划立项

12月2日获悉,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牵头申报的“基于多能互补的分布式综合能源系统关键控制装备研发及工程示范”获2019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立项批复,正式获批立项。

详情点击

华能投建欧洲最大电池储能项目开工

12月5日,由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开发的英国门迪电池储能项目在英国正式开工。项目由中国华能与国新国际共同出资,由华能负责建设运营。该项目位于英国西南部威尔特郡附近,设计装机容量/能量为100兆瓦/100兆瓦时,采用磷酸铁锂/三元锂电池技术,计划于2020年底前投产。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25-11.29)—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