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8大基地投资百亿 中国海装风电智能化装备产业园项目落户象山

2019-12-06 11:49来源:中国象山港关键词:中国海装海上风电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4日,中国船舶集团风电智能化装备产业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宁波举行,标志着这一投资逾百亿元的大项目正式落户象山。原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蔚文、副市长李关定、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建平、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满昌;县领导叶剑鸣、黄焕利、石坚定等出席签约活动。

相关阅读:中国海装与宁波市象山县政府签订200万千瓦海上风电资源及产业投资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拟在象山打造风电智能化装备产业园,分期建立海上风电机组设备总装基地、叶片生产基地、海上风电智慧运维公司、叶片检测中心;负责协调相关单位分期引进并建立海上风电机舱罩生产基地、海上风电塔筒生产基地、海上风电工程安装公司、海上风电变频器生产基地,共8大基地,涵盖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全产业链和海上风电基础施工、风机安装、运维等全寿命周期工程服务管理,覆盖浙江、江苏、福建海上智能化装备及海上风电智慧化安装、运维市场,带动全产业链延伸和企业集群发展。

项目总投资约102亿元,满产前提下每年可生产120万千瓦风电机组,实现年产值约167亿元。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由原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重组而成,是全球最大的造船集团,拥有科研院所、企业单位和上市公司147家,资产总额7900亿元。作为中国船舶集团下属企业,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是科技部唯一的“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具备风电产品研发、整机装备制造、工程技术服务、EPC总包及全流程金融服务能力。该项目的落地建设,对于象山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强劲的带动效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