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风电场的“半边天”

2019-12-06 13:53来源:大唐新能源山东公司作者:聂永富关键词:风电场大唐新能源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新能源山东公司有这样一群女职工,她们立足本职岗位,拼搏进取,在各自的领域打造出一片新天地,用自身魅力展现当代女性风采。2019年,该公司获评集团公司风电“一流企业”,“半边天”们功不可没。

梁星月巡检查看相关设备运行数据

坚韧的女班长

近两年,“两个细则”考核不断考验着风电场的负荷调节能力,风电场生产运营压力随之增大。作为云山风电场唯一的女班长,梁星月为此一直忧心忡忡。“我们必须立即行动,探寻解决方案。”梁星月说干就干,她查阅大量的数据分析和研究,结合实际向调度申请修正目标电压曲线,大幅提高了风场AVC调节合格率。经过她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云山风电场从未因“两个细则”问题损失电量。2018年春节期间,为了照顾远道同事,她主动留在风场值班,高质量完成调峰任务,最大限度争取了电量效益。

在风电场,爬风机、换避雷器、设备清扫甚至是生活水泵修理,脏活累活她都丝毫不犹豫,凭借一种不服输的精神和积极进取、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脱颖而出,成为公司唯一一名女值班长。她像一颗坚韧的“螺丝钉”,用过硬的技术和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大家的尊重。2018年,梁星月被评为“集团公司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侯昆进行公司生产经营指标统计分析工作工作照

较真的女职工

侯昆是计划物资部做统计工作的。统计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分析的准确与否,一个数字的错误,很可能所有工作都前功尽弃,甚至影响到公司的决策。鉴于统计工作的特殊性,她养成爱较真的习惯。

公司刚刚整合成立时,她还是个统计新手,没有前辈指导,她就自己看书学习、虚心向外单位同行请教,边学边干,认真钻研,逐渐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

每月1号,需要做好上月统计数据,即使那天是法定节假日,她也是雷打不动的在工作。为了搞准一个统计数据,她有时需要花上一整天,追溯源头、深入调研;为了写出一份有价值的分析报告,她经常广泛查阅资料,夜以继日,通宵达旦。爱较真的她曾三次发现电量结算存在严重误差,协助领导通过充分举证和努力协调,为公司挽回巨额经济损失。

方淑华指导财务管理部员工工作

繁忙的女主任

财务管理部负责人方淑华,是该公司唯一一名女性中层干部。因为风电企业特点,公司财务部一个部门管理着10多个项目账目,工作强度可见一斑。除了日常收付款,各种报表、报税是财务最繁琐的工作,每逢月末月初,不论寒暑假日,都能见到方淑华带领同事们加班加点忙碌的身影。产假期间,由于部门人手不够,她毅然提前近1个月回到公司上班。有人说她是工作狂,她却说:“我只是一名普通的财务人员,财务部每个人都是这种工作状态。”2016年,她在历史账目盘查时,发现划转前纳税不合理问题,和分管领导历经半年,往来项目所在地10余次,成功追回税款,维护了公司的合法权益。2019年,她带领的财务管理部获得“集团公司巾帼建功示范岗”的称号。

点评:她们,是企业发展中不可缺少的主角;她们,是各个岗位上最美丽的风景;她们,是顶起社会与家庭的“半边天”;她们以实际行动奏响了新时代电力女工无私奉献的赞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大唐新能源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