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这家央企将为欧洲造海上风电“安装船”

2019-12-09 09:02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风电安装船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比利时海工巨头杨德诺(Jan De Nul)近期从招商重工旗下海门造船厂订购了大型海上安装船LesAlizés。这是继半年前,双方签订大型风机和基础安装船(Voltaire)采购合同后的第二次合作。

(来源:微信公众号“欧洲海上风电”ID:EU_offshore)

LesAlizés主吊能力达5000吨,甲板承载能力6.1万吨,甲板面积9,300平方米。能够同时装载、运输、起重和安装多个大型海上风电机及风机基础。杨德诺表示,这两艘下一代安装船将同时在2022年4月交付使用。

1.jpg

和自升式平台船Voltaire不同,LesAlizés为浮式安装船,不受海深及海床地质条件的限制,可在深远海和更具挑战性的海洋环境中作业。同时配备DP2动态定位系统。

在设计阶段,杨德诺仔细研究方案,尽量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安装船采用了绿色减排技术。因此,LesAlizés和Voltaire将成为全球第一批超低排放(ULEv)且达到欧5排放标准认证的海上安装船。与此同时,LesAlizés还获得了Cleanship NDO7标签和欧盟绿色护照标签。

为筹资建造这两艘安装船,杨德诺集团与由KBC银行牵头的5家银行组成的联合体签署了一项绿色贷款协议。联合体包括KBC银行、法国巴黎富通银行、ING卢森堡、荷兰合作银行和Belfius银行。

据本号获悉,该船将在招商重工江苏公司所属造船厂建造。

招商局工业集团分别在深圳孖洲岛和江苏南通海门设有海工建造基地。海门基地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国家级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主要从事海洋工程装备(含模块)的设计、制造和修理。占地2036亩,岸线长1725米。大型干船坞、船台共三座,船体和分段车间面积达20万平方米,拥有各类造船、海工专用配套设备。预计年生产能力达20个海工项目,年钢材消耗量30万吨,达产后年销售额超100亿元人民币。

招商局集团(简称招商局)是国家驻港大型企业集团,总部设于香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安装船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