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牛栏江红石岩堰塞湖整治工程顺利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2019-12-09 10:02来源:云南水利厅关键词:水利枢纽水力发电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1月20 日至22日,云南省水利厅在昭通市组织牛栏江红石岩堰塞湖整治工程下闸蓄水阶段验收。验收委员会听取了参建各方和技术预验收的工作报告,查阅相关验收文件,经充分讨论,一致认为牛栏江红石岩堰塞湖整治工程已具备下闸蓄水条件,同意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云南省水利厅、云南省发展改革委、云南省水利水电投资有限公司、昭通市人民政府、昭通市水利局、曲靖市人民政府、曲靖市水务局、鲁甸县人民政府、鲁甸县水务局、巧家县人民政府、巧家县水务局、会泽县人民政府、会泽县水务局等单位的领导或代表、特邀专家及项目参建各方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云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新弘主持会议。

刘刚指出,堰塞湖整治工程参加各方顽强拼搏、砥砺前行,堰塞湖整治取得显著成效。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顺利攻克了620米高陡边坡及137米超深混凝土防渗墙两大世界性难题,质量满足规范要求,为整治工程建设夯实了坚实的技术基础。牛栏江红石岩堰塞湖整治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鲁甸6.5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内重点项目,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水利厅党组高度重视、始终把堰塞湖整治作为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堰塞湖指挥部与厅机关各有关处室、厅直各单位一道发挥行业监督和重大技术问题协调作用,有力确保了堰塞湖整治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刘刚强调,牛栏江红石岩堰塞湖整治工程为地质灾害治理树立了一个成功范例,既是一个安澜工程,也是一个“变废为宝、除害兴利”的民生工程,建成后将形成一座库容1.85亿立方米的大(二)型水利枢纽工程。目前,堰塞湖整治工程右岸新建溢洪洞全面完成,满足千年一遇洪水标准,有效保障了上下游电站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右岸及库区复建交通隧道已全面完成;右岸高陡边坡开挖支护完成,安全监测设备安装完成;堰塞体整治防渗墙施工完成,左、右岸帷幕灌浆完成;引水发电系统及201兆瓦水电站机组安装全面完成,具备并网发电条件。针对堰塞湖整治工程还存在泄洪冲沙放空洞改造、右岸软弱条带处理、下游灌区项目等扫尾工作,刘刚要求全体建设者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恪尽职守、各尽其职、各司其责,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2020年6月底前圆满完成堰塞湖整治工程各项建设任务。

刘刚强调,要加快推进堰塞湖下游灌区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全面发挥堰塞湖防洪、灌溉、供水、发电、旅游等社会经济效益,为云南鲁甸6.5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画上圆满句号,助推云南贫困山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谱写“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利枢纽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