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三峡阳西沙扒海上风电两机组累计发电24万度

2019-12-09 10:07来源:阳江广播电视台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运维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从三峡阳西沙扒海上风电项目了解到,两台风机于11月29日正式并网发电后,目前已累计发电24.8万千瓦时。

走进三峡阳西沙扒海上风电项目陆上集控中心的总控室,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正在电脑前,监控着海上风电机组的运行情况。

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海上工程运维部副总监 李永战说:厂家这边主要做调试,如果风速在10.5米每秒以上的话,我们机组是具备满发的条件。我们还是要把风力尽快调上来,给业主带来发电收益。并网以后,目前还是看机组的运行情况,逐步把功率放开。目前一切正常。

阳西台记者 朱妙娜说:在我前面这块大屏幕显示的就是海上风电场实时传回来的画面,现在风机运行一切正常,我们了解到海上的风速达到13米/每秒,相当于7级左右的风力,在这样的风力下,一台风机满负荷发电每小时达5500度。

自11月29日正式并网发电以来,集控中心和峡沙海风场值班人员每天都有15人值班,主要负责监屏值班及设备巡检记录工作、陆上集控中心和海上升压站设备巡检、海上风机巡检及停机送电等工作。

三峡新能源阳江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生产部副经理 陈益钦说:目前机组运行状态良好,机组发电功率为5000千瓦,并网机组的发电功率与设计功率基本一致。

据了解,经过近一年的不懈努力,目前三峡沙扒风电项目已经完成海上风机基础29台,吊装海上升压站1个,完成陆上集控中心1个,安装风机机组3台,并网发电2台,预计到2020年10月,一期55台风机将全部并网达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