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中国能建天津电力工程自主创新产业园供热(冷)能源站投运

2019-12-10 08:54来源:科技发展公司(工程研究院)作者:刘少勇关键词:地热能中国能建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6日8点30分,中国能建天津电力工程自主创新产业园供热(冷)能源站顺利通过72小时联合试运行,正式投入运营。该能源站由中国能建科技发展公司建设运营,采用中深层地岩换热技术,复合水蓄能、空气能进行多能互补,实现园区57000平方米面积的高效、环保供热(冷),是目前京津冀地区采用中深层地岩换热技术实现供热(冷)的最大的办公楼宇分布式能源项目。

该能源站采用“总承包+运营”模式设计、建造,是科技发展公司第一个中深层地热技术科研成果转化落地项目,已被列入了中国能建2020年重点科技专项。能源站的成功投运,助力中国能建地热板块业务创新发展。

据了解,地热是可再生清洁能源,利用地热技术,满足产业园供冷、供热的需求,既能优化园区能源结构,也可减少城市环境污染,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经测算,该能源站的投产运行,每个供暖季可以减少标准煤消耗649吨,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分别达1525吨、5吨和4.3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地热能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