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中广核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完成!

2019-12-10 08:58来源:中广核浙江新能关键词:中广核海上风电浙江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9日20时40分,随着44#机位风机叶片与机舱严密、完美对接完成,中广核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吊装。

1.jpg

本次吊装的风机采用4.0MW机组,叶轮直径140米,轮毂高度92.2米。风机所在海域水深超过12米,海域涌浪大,实测最大流速达1.88米/秒、潮汛急、海上有效施工期短暂。海床淤泥厚度超过40米,作业难度大。本次安装采用“分体安装”的施工方案,并使用半潜式座底安装船(最大作业水深达到26.5米),项目克服冷空气频繁、海流大、吊装船座底难、船舶突发故障等各项困难装问题,顺利完成首台风机的吊装。

在前期完成塔筒和机舱吊装的基础上,岱山项目团队加强施工单位协同管理,围绕吊装目标开展船机资源协调、方案评审论证、吊装桌面推演,抓住有利作业窗口,科学组织、有序指挥。实现首台风机完整安装就位。

后续,项目部将认真分析首台风机吊装过程中的各项数据,做好经验反馈、施工优化,积极调动船机资源,为后续风机吊装施工提供良好经验与有力保障。

中广核岱山4#海上风电项目(一期)工程位于舟山市岱山岛西北侧海域,总容量234MW。该项目是浙江省2018年567个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之一,也是省政府督办项目,85个省、市、县长重点工程之一。项目于2018年12月29日开工,计划于2019年底首批风机带电,2020年10月全场风机投运。项目投运后,与同规模的火电厂相比,每年可减少消耗标准煤约17.0万吨,可减少排放有害气体约47万吨、烟尘约1.7万吨,项目的建设将显著改善当地的能源结构,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助力绿色能源生态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浙江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