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拟建小型堆工厂模块化制造率可达95%

2019-12-10 17:25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小型核电站英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2月5日,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Rolls-Royce,以下简称“罗罗”)战略与业务发展部门负责人Alan Woods在出席英国核工业协会(NIA)举办的2019年度核能会议上称,该公司牵头的企业联队正致力于小型堆(SMR)设计研发工作,该设计工厂制造化率最高可达95%。Woods强调,该公司的小型堆设计以“整厂模块化”为基础。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Platts  ID:CERS-NEPC)

罗罗牵头的企业联队拟于本世纪30年代初在英国建造1座装机容量约为440 MWe的小型堆,首堆厂址很可能位于北威尔士特劳斯瓦尼兹(Trawsfynydd)地区的前镁诺克斯(Magnox)核电厂厂址。

据介绍,小型堆制造模式能够有效地节约时间和成本,反应堆大量部件可在工厂制造完成,然后再运抵拟建厂址。Woods表示,企业联队现已做好启动小型堆通用设计审查(GDA)流程的准备,但并未透露具体时间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核电站查看更多>英国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