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独家爆料!德国风场新型单桩安装时发生倾斜!

2019-12-11 08:46来源: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场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最新可靠爆料,德国Deutsche Bucht风场的2套新型单桩-吸力筒基础,在安装时发生倾斜,目前已暂停施工。

Deutsche Bucht海上风电场位于德国北海,离岸95km,总装机容量269MW,将安装33台MHI Vestas 8.4MW风机,是加拿大北国电力投资的第三座海上风电场。Van Oord负责安装工作。

(来源:微信公众号“欧洲海上风电”ID:EU_offshore)

据内部知情人士透露,安装时基础发生了严重倾斜(completely out of verticality)。下一步,只能先使用吊机将基础吊出,再寻找解决方案。

风场的31台风机采用常规单桩基础,已在9月完成安装;2台风机采用Universal Foundation设计的新型单桩-吸力筒基础。根据Universal Foundation介绍,这种基础有九大技术优势:

适用水深到55m

适用于多种土壤类型,包括软粘土、冰碛粘土、漂砾粘土

用钢量比单桩少25%

无需灌浆连接

自带防冲刷保护

海上安装仅需7小时

安装噪音小,无需减噪措施

安装控制系统可实现精确自调平

易于拆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