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对接、推介、签约……长江大保护工作有这些新进展

2019-12-11 09:15来源:三峡集团作者:徐瑶 朱静霞 陈小侠关键词:长江大保护三峡集团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接、推介、签约……长江大保护工作有这些新进展

长江生态环保产业联盟

金融支持长江大保护对接会在京召开

文图作者:徐瑶

12月9日下午,长江生态环保产业联盟(以下简称产业联盟)金融支持长江大保护对接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巡视员任虹,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孙志禹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孙志禹表示,本次大会的召开,是为了进一步发挥产业联盟的平台纽带作用,推动解决长江大保护融资难题,形成多元化融资的“共抓”格局。下一步,产业联盟成员单位要继续增强大局意识,提高协同层级,深化合作层次,丰富合作内涵,加大资源投入,共同推进长江经济带沿线项目对接及产业融合,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由产业联盟主办,金融租赁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联盟协办,来自三十多家金融机构和企业共120多人参加会议。大会围绕“产融联盟合力 赋能生态长江”主题,共同探索金融行业与环保产业合作共赢、协同发展新模式。会上,相关金融机构以倡议或签约形式为联盟单位提供高达4500亿元的融资授信。

三峡集团参与湖南省长江经济带

城镇污水治理工作推介会举行

文图作者:朱静霞

12月5日,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在岳阳市组织召开三峡集团参与湖南省长江经济带城镇污水治理工作推介会,总结推广城镇污水治理“三峡模式”和“岳阳经验”,推动三峡集团与湖南“一江一湖四水”区域城市开展城镇污水治理合作。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湘西地区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杜中华,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彭国安,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黎作凤,长江环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先明出席会议。

会上,陈先明介绍了三峡集团开展长江大保护的使命和任务,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措施和阶段性成果及湖南省共抓长江大保护开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三峡治水模式和经验。

杜中华表示,三峡集团参与长江大保护,是湖南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系统性治理和修复的重大机遇,各市州、各县区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接,在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各市州、各县区要积极借鉴“三峡模式”和“岳阳经验”,与三峡集团共同梳理形成合作项目,进一步将合作向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各领域扩展。

长江环保集团与石首市人民政府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图作者:陈小侠

12月3日,长江环保集团与湖北省石首市人民政府在石首市会议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长江环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峰,石首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必成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石必成表示,石首市与长江环保集团合作共抓长江大保护,是双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双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决打好打赢长江大保护战役,满足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

赵峰表示,长江环保集团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全力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发挥好骨干主力作用。石首市是长江环保集团开展长江大保护工作进入全江转段全面铺开以来,在湖北省内签约的重要城市之一。石首市区位优势突出,长江环保集团将与石首市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落实,建立有效的项目协调调度机制,早日为石首人民带来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好景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大保护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