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到2025年非洲或可满足全球天然气需求的20%

2019-12-11 09:39来源:驻马里使馆经商处关键词:天然气LNG天然气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非洲能源和采矿领域的跨行业组织“非洲能源商会(AfricanEnergyChamber)”公布了最新一期报告,展望2020年非洲的能源前景。报告聚焦非洲天然气行业所蕴藏的巨大潜力,特别是液化天然气(LNG)的出口量将急剧增加。

过去十年在莫桑比克、坦桑尼亚、塞内加尔和毛里塔尼亚总共发现了200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储量,这足以在20的时间里满足全球2/3的需求。此外,尼日利亚还拥有200万亿立方英尺的探明储量。

2018年,撒哈拉以南非洲贡献了全球10%的LNG产量,即年产2800万吨。据分析机构阿卡普能源(AkapEnergy)预测,到2025年非洲天然气产量将增长150%,达到年产8400万吨,占到全球市场的15%到20%。实现此种增长的前提是追加750亿美元的投资,并将其中2/3注入莫桑比克。

在大型投资项目沉寂十余年后,非洲天然气重新吸引了诸如道达尔(Total)、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以及壳牌(Shell)等大型国际企业的兴趣,这一点也给非洲的天然气行业赋予了广阔的发展前景。投资将主要集中在非洲东部海岸,原因是其生产区域靠近亚洲主要进口市场,即使这样做成本会比较高昂。2017至2025年,埃克森美孚和阿纳达科(Anadarko,目前正被道达尔收购)向莫桑比克LNG项目投入500亿美元资金,就足以证明这一点。

报告称,LNG项目正在迅速筹集了大量资金,例如位于塞内加尔和毛里塔尼亚的GrandTortue海上天然气田项目就获得了英国石油公司(BP)和科斯莫斯能源(KosmosEnergy)的100亿美元投资。该气田于2015年被发现,或将在2020年投入开发(一说2022年)。即使投资额达不到此种规模,像喀麦隆、埃塞俄比亚和赤道几内亚这样没有足够储备以建立陆上气站的国家,也可着手采用浮式液化气站,最早于2020年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LNG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