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牵头开展上级安全工作指示精神学习及公司专项安全大检查

2019-12-11 10:11来源:徐州铜山华润电力有限公司作者:郭宏伟关键词: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安全检查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学习政府及上级单位有关安全工作指示精神,切实抓好迎峰度冬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12月4日,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委会主任李义组织开展上级安全工作指示精神学习及公司专项安全大检查活动,公司副总经理陈超虎、技术总监张峰及公司安委会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计15人参加活动。

在综合办公楼一楼会议室,李义主持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典型事故情况通报的通知》、《华润电力(盘锦)有限公司10月12日高处坠落人身重伤事故内部调查报告》等近期上级下发的安全文件以及公司《关于组织学习“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的通知》(安委会[2019]20号文),边学习通报边对照问题进行深刻反思。

学习结束后,参加人员分为三个检查组分别对公司生产重点部位开展了冬季安全大检查。检查组先后到热网改造施工现场、二期集控室、制氢站、#5炉、三期集控室、氨站、三期输煤栈桥、C3转运站、三期煤场封闭施工现场、一期翻车机、采制样施工现场、油库、危险品库、供热首站、二号门岗等生产、供热区域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对现场人员的值班情况,重要设备的健康状况和运行情况进行了解,对现场消防设施的维护和保养、现场防寒防冻措施的落实、输煤系统的积煤积粉治理、现场人员应急预案的掌握、各部门对学习上级文件并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对各项安全工作进行部署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束后,各检查组分别汇报了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并指出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建议。陈超虎、张峰分别针对检查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最后,李义作工作指示,他要求公司各部门:一是要认真学习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刻反思问题、警示未来;二是严格执行上级单位各项工作安排要求,切实加强生产现场安全生产管理的各项措施和抓手,保障安健环工作扎实稳定;三是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有清醒认识,技术支持部、发电部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指定部门分管领导推动问题的整改落实,冲刺NOSA年度评星审核,继续保持五星认证;四是安健环部要及时下发检查通报,对重复出现的问题要加大处罚力度;五是要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通过齐抓共管,坚决遏制和防范各类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作者: 郭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查看更多>安全检查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