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报道正文

90m大功率叶片成功下线! 如东迈入风电叶片“大”时代

2019-12-11 11:02来源:如东新媒体关键词:风电叶片风电大型化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0米长,竖立起来相当于32层楼的高度!近日,这套由重通成飞风电设备江苏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超大型风电叶片从主模具上下线后,当即发往金风海上风电场,目前该组叶片已成功挂机,标志着该公司在超大型风电叶片制造领域再迎新突破。重通成飞成功下线90米大功率叶片,这意味着如东县风机制造,全面迈入风电叶片“大”时代。

风机叶片是将风能转化为机械能的核心部件之一,也是获取较高风能利用系数和经济效益的基础构件,其设计、制造及运行状态的好坏直接影响整机的性能和发电效率,被喻为风机的“灵魂”。近年来,随着风电机组单机容量不断扩大,作为风机“灵魂”的叶片也呈现大型化趋势,而能否配套生产大型风机叶片被视为企业技术实力的标志之一。

“机组大型化已成为风电行业发展趋势,叶片作为风电机组核心配件,它的大型化是市场发展的必然选择。”公司副总经理何宏斌介绍,为适应市场需求,重通成飞按照“生产一批、储备一批、研发一批”的产品梯队模式,在去年成功下线海上风电5兆瓦、6兆瓦83.6米通用叶片的基础上,今年又生产出90米大功率叶片。

据了解,该型大功率叶片适用于“深海”多风环境,兼具气动性能优、载荷低、综合性能好、扫风面积大等多重特点。叶片采用气动性能优异的先进翼型,遇到大风时,可以通过调整叶片角度来降低载荷,提高气动效率,有利于延长叶片使用寿命;结构上采用高性能碳纤维材料,有效降低叶片重量,使产品更符合海上风机“轻量化”的趋势。这一型叶片的成功下线挂机,预示着重通成飞已完全具备大功率海上风机叶片设计开发、生产制造能力,对助力如东县风电场建设迈向“深蓝”,单机功率“提量”有着重要意义。

“这套大功率叶片凝聚了企业多年的技术经验,研发人员克服了设计、材料、工艺等一系列技术难题。”何宏斌说,它是公司继实现64米、68.6米、68.8米、69.8米、70.7米、83.6米等各型号大功率风机叶片的研发和批量生产后,在风电技术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将有力助推我国风电产业向大型化、绿色化方向转型升级。

走“深”海上战略,走“活”海外战略。作为重庆通用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江苏沿海布局“两海战略”的重要基地。重通成飞自2016年落户如东以来,已先后落成达产两个项目,具备年产各型号叶片880套的能力,是国内同行业中品种最多、机型最全面的生产企业之一。今年以来,得益于风电行情整体向好,公司产销两旺,年底前计划交付海外、海上订单300台套,明年订单已增至500台套。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去年成功交付了一批日本、韩国、乌克兰风机叶片订单,打响了海外知名度,眼下,与日本、韩国客商的深度合作正在有序开展中,未来,国际市场份额势必会逐步提高。“两个市场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正在加速形成。”何宏斌表示,两大市场全面打开后,公司年销售额有望突破25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风电大型化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