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长江电力“智慧梯调设计及示范应用”荣获2019年度“电力科技创新奖”一等奖

2019-12-11 11:39来源:三峡集团作者:张海荣关键词:长江电力中电联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电联”)组织召开的2019年度中国电力创新成果交流会获悉,长江电力梯调中心申报的技术类成果“智慧梯调设计及示范应用”荣获2019年度“电力科技创新奖”技术类一等奖,这也是本年度长江电力唯一获此荣誉等级的独立自主研究成果。

该成果是长江电力梯调中心构建“智慧梯调”的重要安排,以流域水资源安全、高效、可持续利用为目标,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紧扣“气流-水流-价值流”的发展主线,聚焦水电行业预报和调度的重难点问题,致力于建设具有透明感知、泛在互联、集成应用、自我进化特征的全新调度业务形态,是新技术与未来预报调度需求的深度融合,对梯级电站的高效生产、精益调度和高效管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获奖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员工积极创新、投身科研的热情,提升了长江电力梯调中心“智慧梯调”建设在行业内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据悉,中电联电力创新奖是我国电力工程技术和电力行业管理领域内重要的知名奖项,每年从近1000个推荐项目中评定,该奖旨在鼓励电力行业加强科学研究、加快自主创新,推动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电力查看更多>中电联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