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欧洲议会:核能有助于实现气候目标

2019-12-11 17:46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能核电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2月2日~13日,2019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5)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由于欧洲议会在此次会议上一改立场,声称核能对于实现气候目标具有一定作用,德国呼吁欧盟弃核的提案受阻。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核子周刊  ID:CERS-NEPC)

欧洲核工业贸易协会(Foratom)对11月28日的反弃核的投票结果表示欢迎。Foratom总干事YvesDesbazeille在当日声明中表示,Foratom对于欧洲议会认可低碳核能在实现气候目标及确保能源供应安全方面的作用表示欢迎。未来核能企业将继续全面采用最新的废物管理技术,并致力于新解决方案研发工作。

虽然根据欧盟法律,各国政府拥有能源来源自主选择权,但部分反核地区认为,欧盟国家应在能源选择上保持一致,以避免潜在跨境影响。例如,德国大亚琛地区政府已联合德国、荷兰和卢森堡三国呼吁,考虑到安全隐患,三国应关闭靠近各自边境的比利时反应堆。目前,德国出于安全考虑,已制定逐步弃核政策并计划于2022年永久关闭境内最后1座反应堆。与此同时,德国政要和游说团体也一直在鼓动其他欧盟国家弃核。

2015年,德国环保电力公司绿色和平能源合作社(Greenpeace Energy)联合9家德国及奥地利的可再生能源电力公司针对英国政府为拟建欣克利角C(Hinkley Point C)核电厂提供补贴向欧盟相关机构提起上诉,并声称英国政府对该项目的支持将扭曲整个欧洲大陆的电价水平。欧洲法院于2017年以不符合提请欧洲法院审理条件为由驳回了该上诉请求。

2018年,奥地利控诉英国对欣克利角项目的支持违反欧盟国家援助规则一案也被欧盟下层总法院驳回。据悉,奥地利于1978年经全民公投后决定禁用核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能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