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细化管控 防山火隐患 保线路安全运行

2019-12-12 08:49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供电线路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1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特巡人员,分5路巡查35千伏及以上线路,对易发生山火的区域进行标注,减少线路因山火跳闸对电网的冲击,加大对防控山火风险的力度,杜绝发生山火等危及供电线路安全的事故,确保线路安全稳定度冬。

济源山区丘陵面积占全市总面积的88%以上,冬季是山火易发季节。济源供电公司针对当前防山火重点,以“片、段、点”分层落实责任,强化防山火隐患排查。实施网格化特巡,对容易发山火的地段进行重点巡查摸底,对容易发山火地段进行蹲守、看护,加强现场监护,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制止;在重点区域安装防山火警示牌,及时情除线下的丛草、灌木,开挖防火隔离带,消除隐患危险源;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成立了15支预防山火护线班,采取分片区包干制,切实将防火工作落实到每一条线路上去,杜绝在线路防护区范围内及附近的人为放火烧荒行为,遏止山火的发生,避免造成山火危及电网运行的事件;加强施工作业现场安全管控,严禁因施工、抢修、巡视乱扔烟头和户外使用明火造成山火发生。强化宣传力度,对沿线路的群众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同时,确定82个重要监控点,采取蹲点监控、巡回检查等形式,及时发现和制止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行为,并积极与政府、林业、公安、交通等部门沟通,协同做好防山火工作,确保电力线路安全畅通。(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线路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