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加拿大一省支持核电站的小型模块化反应堆

2019-12-12 09:01来源:核信息院作者:王兴春关键词:小型核电站加拿大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世界核新闻》2019年12月10日报道,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自然资源和能源发展部长迈克•霍兰昨天表示,该省将支持ARC加拿大核能公司的ARC-100小型模块化反应堆(SMR)在现有的莱普罗角核电站中选址。

霍兰德说:“在努力振兴私营行业的同时,我们的政府认识到技术发展可以给该省带来的巨大好处。”新不伦瑞克省和ARC加拿大核能公司等公司在加拿大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的探索中处于领先地位,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成为世界领导者。我们也准备成为这一潜在全球供应链的关键组成部分。”

ARC加拿大核能公司正在努力使ARC-100商业化。ARC-100是一种具有金属铀合金堆芯的100 MWe集成钠冷快堆。该公司在10月完成了加拿大核安全委员会(CNSC)的反应堆预许可供应商设计审查(VDR)的第一阶段。霍兰德说,莱普罗角核电站厂址是由NB电力公司运营的坎杜反应堆所在地,对于SMR技术的商业演示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地点。他说,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核反应堆运营商,该场址具有出色的安全记录,可以容纳至少两座示范反应堆。

2018年,新不伦瑞克能源解决方案公司选择加拿大ARC公司和英国的Moltex能源公司为核研究组织的合作伙伴,致力于该省SMR技术的研发。Moltex公司计划在莱普罗角核电站建造一座示范性SSR-W反应堆(稳定盐反应堆-废物燃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核电站查看更多>加拿大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