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国际正文

瑞士信贷银行停止为新煤电项目提供资金

2019-12-12 10:14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关键词:煤电项目燃煤电厂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瑞士第二大银行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表示,将停止为新建煤电项目提供资金。此前一周,环保组织曾敦促瑞士信贷银行采取行动对抗气候变化。

“瑞士信贷银行决定不再为新建燃煤电厂项目提供任何形式的融资。此前,该银行曾承诺不再为新建动力煤项目提供任何形式融资。”瑞士信贷银行表示。

“这一承诺同样适用于将大部分资金用于开发新煤电项目或新建动力煤矿的情况。”该银行表示。

瑞士信贷银行是受到环保组织关注的10家大型欧洲银行之一,他们旨在阻止银行就新建燃煤电厂向电企发放贷款。

去年,联合国一项报告显示,为了将全球气候变暖幅度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需要到本世纪中叶关闭几乎所有燃煤电厂。科学家表示,只有这样才能避免气候变化带来的严重影响。

德国环保组织Urgewald和BankTrack表示,分析显示,2017年至2019年9月末,欧洲10家最活跃的贷款机计划或已经向燃煤电厂发放的贷款总金额增至560亿美元。BankTrack是一家专注于银行及融资活动的非政府组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项目查看更多>燃煤电厂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