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触目惊心!台湾台中风力发电机组被风吹断叶片

2019-12-13 10:28来源:厦门日报关键词:风电事故台湾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6日,台湾台中风力发电站11号机组的3只叶片被大风吹落,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台电再生能源处副处长林明成表示,12月6日上午9时许,瞬间强风将11号风机的3支叶片吹落,3支叶片均严重毁损。

台电获报后,将14部机组全数停转,经台电人员检查后,其他13部风机目前已上线发电 。

事故初步调查原因为风机可能因迎风转向系统异常,造成机舱角度偏移,让3支叶片不敌阵风断裂。据了解,每台风机上均装有风速侦测设备,当时记录到瞬间风速是30m/s,约12级风,判断因机组叶片转速过快,叶片无法调整迎风角度,造成机械故障而致叶片毁损。

发生事故的风机型号为荷兰Zephyros公司制Z72/2000 型风力发电机。2003年台中风场购入18台该型号风力发电机,目前尚可使用的仅剩14台。

另外,台电强调受损风机属早期旧机型,耐风设计为IEC Class IIB,与台电后期采用Class IA机型不同,Class IA风机可耐风速达最大50m/s、瞬间最大阵风70m/s。

目前台电共有169部风机,仅有早期19部风机非属ClassIA机型,其余150部风机均为耐风能力较佳的Class IA机型。

台电认为改良偏航以及变桨系统可减缓机组破坏情况,在台风来袭前应增加备用电源系统。在2016年尼伯特台风来袭时,台电便手动修正标准,将手动停机临界值从原本的25m/s修正到20m/s,并将叶片向顺桨方向转为83度,以减少狂风对风电叶片的损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事故查看更多>台湾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